伊斯蘭國處決日人質影片 安倍:應該是真的

▲伊斯蘭國公開最新人質影片,向日本索取2億美元,否則將殺害這2名日本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就人質危機發表談話,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處決人質湯川遙菜的影片可信度高。日本政府將會持續分析影像,以「完全確認」影片的真實性。

安倍也表示,「伊斯蘭國」處決人質是人神共憤、無法容許的行為,令他極為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立刻釋放其它日本人質。他也強調,日本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

根據於24日晚間上傳的影片顯示,自稱是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之一後藤健二,拿著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以英語說「湯川就是你(安倍)殺的,因為你沒有認真回應我們領袖的請求,沒有在72小時內付諸行動。」

後藤也於影片中表示,「伊斯蘭國」的要求不難,他們也不要錢了,只要求釋放在約旦被囚禁的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只要她能被釋放出來,自己就能獲釋,希望安倍不要見死不救。

「伊斯蘭國」所說的交換人質,應該是2005年在約旦首都安曼導致逾50人死亡的自殺炸彈案執行者蕾莎薇。目前是死刑犯,被約旦當局囚禁。

「伊斯蘭國」於20日揚言除非接獲2億美金(約台幣63億元)的贖金,否則將在72小時期限將2名日本人質斬首。2名遭挾持的日本人分別是47歲的記者後藤健二,以及42歲的商人湯川遙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