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申訴「婉君」化 免費通話時間剩5分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上任前就大力推崇「婉君」,上任後對於北市府數據資料網路化更是不遺餘力,將實施「input」計劃,將民眾的意見整合在網路上,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出關鍵癥結點,不過一向前10分鐘免費通話的「1999市民當家熱線」,未來擬降為5分鐘內免費,引發部分市民反彈時間太短根本說不完。

「1999市民當家熱線」是台北市最為人熟知的申訴管道,其他還有市長信箱、首長信箱、手機App等管道,不過這些資料都沒有整合起來。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近來智慧型手機普及,計畫以Facebook、App等方式讓市民反映,屆時大多數民意會導入網路介面,減少1999的使用。

不過並不是所有台北市民都熟悉網路,有市民認為,上網投訴的效率很差,沒辦法馬上得到北市府的回應,況且有些老人家也不太會上網,還是需要使用1999才能申訴。

根據研考會的統計,1999話務中心每年聘用約110名話務人員,平均申訴時間是2.5分鐘,換算下來人事成本及通話費用一年約7000萬元,金額相當龐大,甚至還有市民一年內就打了上萬通電話申訴,平均一天打20多通,讓北市府相當頭大。

陳銘薰說,input計劃上路後,1999申訴管道仍會保留,只是將通話時間限縮在5分鐘內,省去的人力、金錢成本希望可以服務更多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