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銀併購綜效顯現 開發金拚3年躋身金控前段班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開發金去(2014)年正式併入凱基銀(原萬泰銀),合併商銀的綜效將在未來3年大爆發,力拚躋身金控獲利前段班。

開發金副總經理張立人表示,去年併購商銀對金控獲利挹注僅3.5個月,今年將全年挹注,是今年開發金獲利與股東權益報酬率進一步拉升的關鍵。

開發金去年稅後純益108.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7元,股東權益報酬率從5.3%,提高至6.5%。張立人透露,開發金短期無資金需求,今年股利政策有望回復過往的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發金副總經理張立人表示,開發金短期無資金需求,今年股利政策有望回復過往的水準。(圖╱資料照片)

開發金過去5年配股率約7成,且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法人推估,開發金今年有望配發現金股利0.5元,以23日收盤價10.75元計算,股利殖利率約4.65%。

根據開發金規劃,工銀併入凱基銀後,凱基銀總資產將達5000億元,淨值更由目前的約190億暴增至500至600億元,張立人指出,在資產轉讓與客戶深化下,凱基銀今年起連續3年資產將維持兩位數高度成長,且在凱基銀挹注下,金控今年獲利將躋身中段班行列,3年後挑戰前段班。

張立人說明,凱基銀目前市占率僅1%,凱基證市占率則有9%,實動客戶有2、30萬戶,且直投業務市占高達三成,在金控共同行銷下,凱基銀未來3年的存款、放款與資產都能雙位數成長。

此外,在直投業務方面,張立人說,以美元計價的Asia Fund募資規模,將從原訂的2億美元提高至4、5億美元,上半年可望募集完畢,同時,內部也已規劃籌募兩檔協助台灣產業的基金,分別為「新創產業」與「隱形冠軍」產業基金,前者規模暫定10-20億元。

關鍵字: 開發金凱基銀凱基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節前後金融股有賺頭 權民手腳要快

年節前後金融股有賺頭 權民手腳要快

台股近期受到歐洲央行ECB將開會討論歐版QE影響,仍然呈現區間震盪。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黃俊榮表示,投資人若想介入股市,或是權證市場,可挑選現股落後補漲類股,或多頭續強權值股,其中,又以金融股較有表現機會,但由於機會稍縱即逝,權民得要掌握好時間。

2015-01-22 18:13

睽違7年 開發金2014年獲利重回百億

睽違7年 開發金2014年獲利重回百億

開發金(2883)公布2014年12月份自結稅後獲利8.81億元,累計2014年全年度稅後獲利達108.50億元,除了較2013年全年獲利成長三成,也是從2007年以來全年度稅後獲利再度回到百億水準,每股盈餘0.73元。

2015-01-09 16:38

凱基銀行深耕私人銀行 東協併購瞄準新加坡

凱基銀行深耕私人銀行 東協併購瞄準新加坡

開發金(2883)旗下萬泰銀行今(5)日正式更名為凱基銀行,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表示,短期國內不會有拓點計劃,隨著以私人銀行為主的工銀相關業務年中併入後,將在以新加坡為主的亞太區尋找以私人銀行業務為主的購併對象,並將大陸市場的拓展列為中期目標。

2015-01-05 19:53

兩岸合作首檔人民幣私募基金成立

兩岸合作首檔人民幣私募基金成立

開發金(2883)今(3)日與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合作正式成立「華創 (福建) 股權投資企業 (有限合伙)」,負責管理規模達人民幣10億元的「華創 (福建) 股權投資基金」,為台灣金融機構與大陸企業正式合作的第一檔人民幣私募股權基金。

2014-12-03 19:38

開發金高層異動 陳彥松出任財務長

開發金高層異動 陳彥松出任財務長

開發金(2883)今(2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延聘陳彥松擔任財務長。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表示,面對數位銀行、互聯網等嶄新趨勢,開發金將借重陳彥松於電子產業、金融業跨產業的歷練與經驗,一定會對開發金未來亞洲布局、購併方向貢獻所長。

2014-11-24 20:05

開發金前10月獲利 創海嘯後新高

開發金前10月獲利 創海嘯後新高

開發金(2883)公布10月份自結稅後獲利10.81億元,累計前10月稅後獲利91.10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83.04億,每股盈餘0.62元,亦超越2013年全年的0.56元。開發金累計前10月稅後獲利及每股盈餘,雙雙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同期新高紀錄。

2014-11-10 19:31

張家祝回鍋開發金副董

張家祝回鍋開發金副董

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因高雄氣爆事件,8月初在立法院備詢遭立委刁難後火速請辭,時隔約兩個月,張家祝將出任開發金(2883)副董事長暨開發工銀董事長。

2014-10-27 19:32

萬泰銀納入開發金 年底更名凱基銀

萬泰銀納入開發金 年底更名凱基銀

開發金(2883)今(9)日宣布,子公司萬泰銀行董事會(及代行股東會)通過更名為凱基銀行,相關的作業將於今(2014)年底前完成,預計明年1月2日正式更名。

2014-10-09 19:2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