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慶百年 黃添昌「抓魚理論」聚焦三大主軸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企銀(2834)昨(24日)召開104年全行經理會議,代理董事長黃添昌表示,今(2015)年將聚焦強化中小企業、財富管理及外匯業務之獲利雙引擎、業務三主軸發展策略,期勉全體同仁在迅猛變化的環境下以新頭殼、新目標、新方法掌握契機,在業務拓展上運用「抓魚理論」,鼓勵同仁積極發展核心優勢業務。

台企銀自結去年稅前盈餘54.64億元創新高,每股稅前盈餘1.03元創14年來新高,全行逾放比降至0.46%創民營化後新低,存放款量也衝破兆元大關

▲台企銀代理董事長黃添昌(中)表示,台企銀今(2015)年將聚焦強化中小企業、財富管理及外匯業務之獲利雙引擎、業務三主軸發展策略。(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年適逢台企銀成立百年,黃添昌表示,台企銀2014年努力蛻變,2015年將是展振高飛好時機,將落實各項經營策略轉骨計畫,讓創立100週年的台企銀,為下個紀元打下深固基礎百年傳承。

黃添昌指出,台企銀將持續強化拓展工業區業務提升市占率,在管理方面以創新的盈餘分級管理、杜邦模式運用、PDCA循環動態管理等落實執行,以達精準管理及行銷,提升經營績效。

在海外布局方面,台企銀大陸第二家分行已獲准於武漢申設,未來將同步強化租賃公司業務,提供人民幣授信等業務,深化對台商及陸資客戶服務,另規劃設立紐約分行、柬埔寨公司及緬甸代表人辦事處等

關鍵字: 台企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充實資本 台企銀擬提高股票股利

充實資本 台企銀擬提高股票股利

台企銀代理董事長暨總經理黃添昌表示,台企銀今(2014)年獲利將創史上新高,股利將會比去年多,且為充實未來業務擴展所需的資本,股利政策擬多配發股票股利,法人指出,台企銀積極調整放款結構,並擴大財管業務,明年獲利成長力道上看2成。

2014-12-26 22:15

擴大服務台商 台企銀南嘉義分行遷移至金門

擴大服務台商 台企銀南嘉義分行遷移至金門

為擴大服務金門及福建兩岸台商客戶,台企銀遷移南嘉義分行至金門,並更名為金門分行對外營業,原南嘉義分行原辦理的各項業務則移由嘉義分行繼續服務。

2014-11-11 09:49

兆豐金釋股案 曾銘宗憂創造第二個彰銀

兆豐金釋股案 曾銘宗憂創造第二個彰銀

兆豐金(2886)釋股意外生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停止兆豐金出脫手中的台企銀股份,主因公股行庫的大股東財政部擔憂,兆豐金一口氣釋股恐會扶植出第二個大股東,創造第二個「彰化銀行」,基於政府是一體的考量,因此,暫停兆豐金釋股。

2014-09-25 15:27

兆豐金:停止標售台企銀股份

兆豐金:停止標售台企銀股份

兆豐金董事會今(23)日決議通過停止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所持有的台企銀股份,兆豐金表示,已收到金管會有關免在明年6月底前出清台企銀股份的公文,事隔不到一個月,兆豐金出脫台企銀股份案急轉直下。

2014-09-23 20:24

搶緬甸商機 金管會核准3國銀申設仰光辦事處 

搶緬甸商機 金管會核准3國銀申設仰光辦事處 

搶占緬甸開放商機,金管會今(5)日一口氣核准台企銀、元大銀行以及合庫3家國銀申設仰光辦事處,加計已獲核准申設辦事處的8家銀行,累計國銀申設仰光辦事處家數達11家之多,成為國銀東南亞布局最夯的國家。

2014-08-05 19:25

協助救災 台企銀啟動家園重建專案

協助救災 台企銀啟動家園重建專案

高雄市前鎮區、苓雅區發生石化油氣爆事件,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台企銀)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在地關懷精神,立即啟動家園重建專案,以協助受災戶。

2014-08-01 19:15

金融挺文創 H1放款增加逾300億

金融挺文創 H1放款增加逾300億

國銀響應金融挺文創,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3年6月底,在銀行授信方面,以台企銀增加78.89億元最多,其次依序為玉山銀行、台灣銀行,累計上半年銀行對文創放款增加323億元,達到年度目標的64%。

2014-07-24 20:5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