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旅客的天堂!愛上泰國清邁的十個理由

點評: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愛上。

圖、文/旅行說說話

去過清邁的人都知道,這裡歐美旅客相當多,看著他們時而坐河畔草地上閱書,時而在酒吧談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他們喜歡清邁?這裡對他們來說有什麼樣的魔力?在清邁旅行的幾天中,我歸納出十個這裡之所以迷人的原因。

一、熱鬧卻悠閒的城市步調


不若大都市一般喧囂,清邁熱鬧中仍帶著很濃厚的悠閒,護城河圍繞著老城區,時常可看見老外漫步或是騎著單車,我想也許是這股氣氛吸引著歐美旅客,抑或是習慣愜意的他們,加成了清邁的悠哉?

二、價格實惠的風格飯店旅宿


泰國的旅宿相較便宜,是許多旅客知道的,但比起曼谷清邁的住房價格通常更低。而且在老城區一帶,有相當多運用舊屋改建的飯店旅館,具有老建築的主體架構,再佈上新裝,各家有獨自的風情設計,通常旅客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價格實惠又具有特色的飯店旅館,甚至像寒舍艾美這樣的五星飯店,在這裡住一晚都只要台灣一半的價錢,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更省錢的青年旅館入住。

三、選擇多樣的小物夜市市集(小心逛到腿軟)


「整個清邁都是夜市嘛!」清邁最有名的就是周六、周日夜市,規模大小足以讓旅客逛上好幾個小時,最棒的是,這裡有許多手作的小物商品,通常都是攤家手工設計製作的,拿這樣的小物當伴手禮,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就算錯過周六、周日夜市也沒關係,平日也有擺攤的Night Bazaar同樣可以讓你逛到腳軟、買得過癮。

四、銅板美食隨處都有


延伸夜市的美好,在清邁的夜市跟台灣夜市一樣,有許多美食的小攤販,從酸辣肉板、烤肉串、泰式炒麵到海南雞飯,幾乎都是幾個銅板可以解決的,甚至路邊「媽媽烤肉」一串只要5泰銖。就連一般的泰式家常餐廳價格也是相當實惠,四個人飽餐一頓下來平均一人不到100泰銖的價格真令人滿足!也別忘了一嚐重口味、香料味十足的清邁特產─「清邁香腸」。

五、舒適宜人的氣候


位處山區海拔300公尺高的清邁地區,比起中南部氣候舒適宜人,平均氣溫在攝氏20~25度左右,在我旅行的1月氣溫約莫20度,不會過於炎熱的天氣,旅行起來心情更愉悅;就算是雨季也非天天下雨,更幸福的是下雨的時間,通常只在傍晚。

六、每家店都有特色的寧曼路


古城區與清邁大學之間有名的寧曼路,巷弄裡的小店相當值得探索,這裡的店家各自有自我特色,通常從店外的設計就令人感興趣;除了風格迥異的手創小店,寧曼路也有相當多建築特別的旅館、餐廳或飲料店,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都不嫌久。

七、安定心靈的老寺廟


在清邁有超過三百座的寺廟,而這些廟看似大同小異,但卻又截然不同。在老城區的30座寺廟更是古老,尤以西元1441年建造的柴迪隆寺最為令人印象深刻,位於城區中心的柴迪隆寺,是清邁最高的古蹟建築,原是用來存放國王遺骨,因此有栩栩如生的守護象,四面建築設計也完全不同。有時就這麼散步在城區裡,見到寺廟就進去參觀,逛著逛著心靈都跟著安定踏實了。

八、史上最好喝的現煮泰式奶茶


柴迪隆寺門口有家紅色的推車小販,字板上寫著大大的中文字格外醒目;老闆是一位年邁的老爺爺,手裡現煮的泰式奶茶,就是我們意外遇見的美味。來到泰國幾乎天天一杯泰式奶茶,一般都蠻好喝的,但唯有老爺爺親手煮的娜背泰式奶茶令我難忘。

九、不遠郊外區就能與大象玩樂

(圖/取自Ran-Tong save&rescue elephant centre粉絲團)

此行最難忘的大象之旅,成了最美的回憶。在清邁西北邊的郊區,有著大象保護區,並各自成立「大象學校」,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根大象們相處,不只是餵食牠們、幫牠們洗澡或與牠們玩耍,相信我,來到清邁絕不能錯過大象學校,而牠們將是你最好的朋友,旅程結束後,你便會想念牠們。

十、廉價航空花少錢還能直飛


相較曼谷來說,清邁的直飛更難得,以往從台灣到清邁旅行,只能選擇到曼谷再轉乘泰國國內線航班,或是航空公司的包機航班,但在台灣兩家廉價航空開航後,紛紛鎖定曼谷清邁做為航點,不僅能購買到低價的機票,旅客在廉價航空「使用者付費」的特色下,更能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