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心小黃出發!」 楊大哥:錢不重要只要過得開心!

▲楊小姐搭上從基隆到台北的「暖心旅程」。(圖/民眾楊小姐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位從高雄北上工作的楊小姐,24日從基隆搭車到市政府站上班時,因趕時間搭計程車過去。但上車後才發現忘記帶錢包,正想要請司機停超商領錢時,這位楊姓大哥卻說:「不用啦!錢不重要,重點是要過得開心,面對生活要選擇放下!」讓楊小姐第一次感受到台北人的溫暖,想讓大家知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楊小姐24日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享,自己大學畢業後從高雄到台北工作,偶爾會到基隆表姊家住。楊小姐說,常從基隆搭車到台北的人一定知道,只要沒有搭到客運叫計程車的話,一趟最少也要450元,對小資上班族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所以常常會有共乘的情形發生,這樣一趟平均也要70元左右。

她在24日準備從大武崙搭國光號上班時,因為時間較早決定悠哉等車,突然有一輛計乘車緩緩開來,用嘹亮的聲音大喊「忠孝東路和聯合報都50塊!」讓她心想跟客運票價只差3元,還不用忍受客運搖晃想吐的感覺,就開心的上了司機大哥的車。

▲楊小姐拍下2張照片,並祝福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搭上這班「暖心小黃」。

但她坐到一半時,突然想到自己忘記領錢,連零錢包裡面都沒有半毛,只有厚厚一疊的客運月票,只能不好意思地跟司機說,「麻煩等等停在超商」,讓她領個錢,沒想到司機卻從前座傳來強而有力的聲音,徹底讓楊小姐感動。

楊大哥跟她說,「不用啦!錢是身外之物,常常沒收人錢,你問一下就知道!」但楊小姐不好意思,堅持一定要給,但大哥語氣卻十分堅定說,「我跟你說,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生活很多時候要懂得放下,重要的是要活得開心!」楊大哥說自己也曾載過台塑董事長,因為投緣被要求固定載他,但楊大哥說「這輩子我不會服侍任何人、只有我的母親。」經過幾番推託,楊大哥堅持不收錢,只說「我車身很特別,只有我一台,只要你肯跟朋友分享我,我就會很感動。」

即使只是少少的50元,卻讓楊小姐感到難忘。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這是第一次深深感受到台北人的溫暖與親切,而且司機大哥跟她同姓,深深覺得「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她說,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做楊大哥車,也一定要把50元給他,即使貼補他油錢也可能微不足道。但這次「奇特」的經驗,讓楊小姐覺得暖心,深深被台北人的溫暖所感動,決定拍下照片並和大家分享楊大哥的故事,祝福大家有機會也可以搭到楊大哥的小黃,一啟體驗「暖心」的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