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前U16代表隊總教練 王家中帶球隊、當球評

點評:身兼數職

記者張克銘/高雄報導

▲王家中現持續耕耘基層發展(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六屆Yamaha Cup北部的2支球隊為Inter Taipei FC、勇士隊,教練都是由前U16總教練王家中帶領,除了帶俱樂部外,王家中先前受轉播單位邀請,擔任亞洲盃的球評,展現多元才華的一面。

雖然離開了國家隊,但王家中依然在足壇相當活躍,他所帶領的Inter Taipei FC、勇士隊雙雙代表北部參加Yamaha Cup全國決賽,雖然最後無緣決賽,但依然持續在基層耕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北部足球俱樂部發展有一定規模,以Inter Taipei FC為例,就有從U8到成人隊的編制,這也是台北的特色,俱樂部發展優於學校球隊。

王家中表示:「以未來而言,俱樂部發展是正常發展,因為六、日練球和比賽的情況下,球員要對自己負責任,同時也可以達到兼顧讀書的效果。」

北部發展是俱樂部優於學校,但在南部發展又不太一樣,南部則是學校球隊優於俱樂部,一方面在南部環境對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較為薄弱,因此大多都是學校組織為主,沒有對錯,但突顯出南北足球環境大不同。

除了帶球隊,2015澳洲亞洲盃正戰的如火如荼,王家中日前受轉播單位邀請,擔任亞洲盃球評,王家中說:「一方面自己也在學習,一方面也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專業立場,把真正懂得東西給大家知道。」

YAMAHA CUP的小梅西(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