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媲美大帝喬丹 湯普森單節轟37分寫聯盟新障礙

點評:湯普森這個紀錄真的太猛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勇士湯普森單節砍下37分,樹立聯盟新障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單場轟下生涯新高的「52分」,已經夠令人吃驚,但金州勇士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24日對沙加緬度國王一戰,神奇表現還不僅於此,第3節他猛飆37分,打破聯盟「個人單節得分新高」紀錄,賽後就連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都讚嘆表示,「我看過喬丹(Michael Jordan)做出許多驚人之事,但這我可沒看過!」

西區龍頭勇士24日主場迎戰國王來犯,全場灣區19596名球迷可能作夢也沒想到,此戰能親眼見證「奇蹟的誕生」,而這一切就從第3節的12分鐘內展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勇士僅以5分領先,但第3節湯普森卻彷彿「狙擊手」般,不斷準確的將手中籃球給送入籃框中。

湯普森12分鐘之內不僅13投全中,其中包括9顆三分球,也打破聯盟單節個人三分球命中紀錄,另外加上兩次罰球,單節37分,正式打破1978年由「冰人」葛文(George Gervin)所保持的單節33分表現。

締造不可思議的「湯普森障礙」後,湯普森賽後回憶道,隊友就是不斷送球給我,而我只管把球給投出去。「他們想要持續看這場好戲,這是隊友們不斷跟我說著的話。」

▲湯普森全場砍下52分,距離隊史紀錄僅有兩分之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湯普森拿下隊史次高的52分,距離最高紀錄,由「浪花兄弟」另一要角柯瑞(Stephen Curry)所保持的最高表現。

勇士主帥,過去也是聯盟知名三分射手的柯爾則給予子弟兵最高度肯定,柯爾說道,「過去我曾有幸與喬丹、鄧肯(Tim Duncan)、羅賓森(David Robinson)等最偉大的球員合作,過去喬丹也做出過許多驚人的表現,但我可沒看他做過這些。」

昨日好搭檔柯瑞才剛剛以「聯盟最高票」當選本屆NBA明星賽人氣王,如今湯普森也用跨時代的偉大表現,向外界證明自己絕對能在本屆2月15日的紐約明星賽中,站穩一席之地。

▲湯普森火熱表現,連隊友也在場邊喝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