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彩繪豬取代殺大豬 邱鏡淳:歡迎來新竹作「客」

▲新竹縣長邱鏡淳身兼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籌辦2015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新竹報導

新竹縣高達8成人口屬於客家人,新竹縣長邱鏡淳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指出,2015年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將在10月中旬舉行,透過3D動畫重現台灣客家遷徙圖、客家百大名人堂、東方美人茶藝展等活動,讓全球客家鄉親聚集新竹縣。

邱鏡淳接任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後,由總會理事長吳伯雄、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全力支援下籌辦2015客家文化嘉年華,並邀請總統馬英九擔任籌備會榮譽主委,結合義民祭、國際花鼓文化藝術節等客家節慶,讓客家文化走向世界。

邱鏡淳拿起身旁的環保彩繪豬表示,過去義民祭殺神豬引發動保團體抗議,因此改紙豬取代,保留「諸事如意」的吉祥寓意,同時結合動保、彩繪、文創元素,4年來公開徵求作品,每年都有千人報名彩繪紙豬,活動相當受到好評。

邱鏡淳也在辦公室放置許多新竹文創品,除了2隻顯眼的彩繪紙豬,還有花生及柿子組合的「好事發生」、客家舞獅陣彩繪獅頭、當地藝術家的陶藝品,甚至還有日本東京晴空塔模型,使縣長室裡顯得五彩繽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