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級人物」 毛治國稱讚柯P網路軍師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迎戰網路力量,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24日)召集各部會首長進行特訓,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時的「網路軍師」如戴季全及翟本喬等人擔任講師;致辭時還大力稱讚這些專家在網路世界是「大神級」人物,期許閣員在網路時代能達到「換個腦袋」或「換個心態」來做事的目標。

毛院長出席國發會主辦的「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時表示,行政團隊施政時面對網路世界,應該抱持「開放資料(Open Data)不是技術,是心態」、「了解網路上的意見,並以適當方法回應」,以及「善用網友,發展合作關係,以服務網友」等原則落實各項工作。

毛院長表示,在就任後主持第一次行政院院會,就強調網路運用的重要性,並勉勵行政團隊施政必須兼顧實體世界與網路世界,且須在其間架起橋樑;因此,張善政副院長即建議,應整理出「網路政策白皮書」作為推動政策的參考,這是今天辦理研習營的背景。

毛院長指出,他認為「Open Data」不是技術,而是一種心態,凡事都要有接受公開、透明檢驗的準備,同時也把「原本屬於他律的機制,轉化為自律的要求。」亦即在思慮上必須更周密,在資料整理上必須更完整,執行力與工作品質也將隨之提高,達到「換個腦袋」或「換個心態」來做事的目標。

其次,毛院長表示,過去大家都習慣從傳統媒體蒐集輿情,但今天網路的意見已更多元、豐富,須設法了解、兼顧實體與網路世界的意見;此外,如何蒐集、分析、回應網路上的意見,都是必須學習的功課。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傳統官僚系統的資訊溝通方式,往往是形式重於實質,說明政策或處理事情,通常都只發佈新聞稿,這樣的效果即使在實體世界上也是有限的,更遑論網路世界,因此如何善用網友,發展合作關係,以服務網友,也是重要的課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