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星剖心/看了《大聯盟》 詹智堯開始懷抱職棒夢

記者陳立勳/專訪

小時候崇拜大2歲的哥哥,Lamigo桃猿隊外野手詹智堯心生羨慕,因此決定跟著哥哥一起打球,但後來哥哥沒有繼續打球,反而是詹智堯持續朝著打球路上前進。


 ▲詹智堯(左前)小學參加時報鷹夏令營。(圖/秉初運動娛樂經紀公司提供)

回憶起這段棒球之路,詹智堯表示,小學三年級參加時報鷹夏令營,看了電影《大聯盟》,看完當下讓他有了打職棒的夢想,但小學階段屬於玩票性質,直到國中進入名校鶴聲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

詹智堯透露,上到國中之後,光是同一屆隊友就有60多人,讓當時身高不到160,又瘦又小隻的他,在青少棒時期完全沒有正式上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智堯(前排左三)滿州國小時期。(圖/秉初運動娛樂經紀公司提供)

國中畢業之後,考量到屏東高中當時人才濟濟,依詹智堯當時能力幾乎沒機會進去,所以在國中兼任教練林省言建議下,先去華洲工家磨練1年,結果有練果然有差,詹智堯球技不僅進步了,身高也長到170多公分,後來詹智堯也如願重考進屏東高中。

關於球星剖心
「球星剖心」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在新的一年推出職棒球星專訪單元,為您寫出球星最內心深處,寫出球星不為人知的一面、寫出球星的血淚,球星不是生下來就會打球,棒球生涯中經歷的酸甜苦辣,都會在專訪在呈現,帶給您不同的視野與觀點。

這個單元會陸續跟不同的經紀公司合作,打響第1砲的是新成立的秉初(Be True)運動娛樂經紀公司,專訪旗下球員,未來還會再擴及其它運動經紀公司。「秉初(Be True)運動娛樂經紀,是由兩位前棒球體育記者所組成的團隊,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台灣棒球,沒有擊倒他們愛棒球的心,因此決定轉換身分,把過去的採訪經驗運用在台灣獨特環境上,希望成為服務完整多元、符合球員全方位需求的運動經紀公司。

除了以往外界所認知的代談合約、提供球具支援等常態服務外,更期許要依循國外模式融合台灣環境,解決選手目前所有會遇到的問題,最後朝將選手打造成真正運動明星,幫助台灣棒球環境邁向正軌的方向前進。

秉初,將是一個夢想的匯集地,全力將台灣球員打造成頂尖的運動明星,最重要的是在朝夢想啟程的同時,始終提醒自己,秉持初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球星剖心詹智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