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80歲阿嬤苦養7口 怕身障孫亂跑用繩綁木椅

▲吳姓阿嬤要獨自照顧家中2個無謀生能力的兒子及4個身障孫子。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通霄一名80歲吳姓阿嬤因丈夫過世,獨自照顧2個無謀生能力的兒子及4個身障孫子,全家7口,只能靠她每個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度日,她擔心孫子亂跑會發生意外,只能用繩子綁木椅控制行動,一度引來社福單位的注意。

吳姓阿嬤育有3子8女,長子離家、8名女兒各自有家庭,目前與其餘2名沒有謀生能力的兒子及4名患有智能障礙的孫子同住。吳姓阿嬤表示,以前有孫女跑到馬路上玩被車撞死,而現在孫子也會跑到馬路、翻牆或到處破壞東西,因為自己也老了,無奈之下只好用繩子將其綁在椅子上。

日前吳姓阿嬤發現被綁在椅子上的長孫失去意識,嚇得趕緊叫救護車,經醫護人員初步搶救後無大礙,不過因孫子沒有健保,阿嬤堅持要將他帶回家;社福團體也前來關心,發現阿嬤一家髒亂不堪,不僅有屎尿味,平常還以傳統燒柴火的方式煮飯、燒水。

吳姓阿嬤只靠每個月新台幣7000元老農津貼,來照顧一家7口,且因為家中有房地產和微薄的存款,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平常鄰居也會送來飯菜,接濟生活。目前社工前往視察後,發現長孫仍有身體不是的狀況,已強制協助送醫檢查,後續的安置問題仍需溝通協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