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也中! H3N2病毒「變異」2歲童發病亡

▲儘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一旦出現流感症狀立即就醫。(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H3N2流感再度奪命!衛福部疾病管制署23日公布,北部1名2歲男童於15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為今年第2起H3N2流感重症死亡病例;雖然男童有接種流感疫苗,但因感染的與疫苗預測的「德州株」有差異,故無法發揮保護效力。

疾病管制署表示,住在北部的2歲男童流感檢驗結果為H3N2,他在 1月9日出現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並陸續就醫3次,13日開始呼吸窘迫、胸部凹陷,於是轉診到醫學中心送至小兒加護病房治療,15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打了疫苗沒有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H3N2流感病毒在國內外都出現變異,目前國內疫苗變異率大約是27%,對7成以上民眾有效;相較於同樣遭H3N2流感肆虐的香港,流行的「瑞士株」疫苗變異率高達60至70%,光是1月份已有37人死亡。

莊人祥表示,北半球整體流感活動持續,多國已進入流感高峰期,據統計,國內感冒症狀仍然以腺病毒為主占19.3%,H3N2則是9.75%,還未進入流行高峰;雖然,民眾即使乖乖打了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接種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而平時應該要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一旦出現流感症狀立即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