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男日本畢旅猝逝 家屬崩潰想賣房籌81萬醫療費

▲4天醫藥費81萬!日本畢旅猝逝,沒付清難回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就讀職專班的林姓男子日前和同學到日本畢業旅行,旅行途中腦瘤破裂送醫急救,經4天治療後,家屬想要將他送回台灣就醫,但日本醫院要求結清醫療費用總共81萬台幣,家屬一度無法籌出,後來男子不幸過世,透過外交單位協調,日本方面才同意降到51萬。

整理爸爸在日本買給他們的零食和伴手禮,東西回來了,但爸爸卻無法活著回來。林姓男子開心出國到日本玩,17日卻因為腦瘤破裂送進醫院插管治療,家屬原本期盼病況能好轉,等了5天卻等到讓家屬崩潰的消息。死者大兒子(下圖)表示,「下午6點多的時候,媽媽已經崩潰了,爸爸已經離開了。」

爸爸走了,隨知而來的是在日本住院期間的醫藥費和手術費用問題,由於高達台幣81萬,經過駐日在台辦事處居中協調降到51萬,但加上後續的喪葬費用,對家屬來說仍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死者大兒子說,「目前就是只差醫療費用要結清,我們要趕快把爸爸的遺體接回來台灣。」對於幾天的醫療費就要81萬元,《東森新聞》向日本醫院詢問,院方表示事關醫療隱私,無法回答。

阿嬤一度想把住了30幾年的老房子賣了,但家中失去男主人,如果連住的地方 也沒了,一家人又該怎麼辦?林男臉書13日還PO出和進休班同學參加畢業旅行的機場合照,也拍了不少漂亮雪景,不少朋友也祝他一路平安,未料卻無法如願。靠著親友幫忙,林家人終於籌到醫藥費用,讓他能回到台灣,結束這段讓家人痛心不捨的旅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