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豐女子高球賽首日 17歲程思嘉、漂亮寶貝葉欣寧領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680萬元(約合21.65萬美元)的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3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在員林的溫暖冬陽普照下,職業新秀程思嘉鐵桿與推桿發功,抓六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時獨居領先,「球道漂亮寶貝」葉欣寧抓三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列第二。

葉欣寧。(圖/TLPGA提供)

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以70桿暫居第三,另有四位選手,包括張瑄屏丶郭艾榛丶泰國的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及梁宜羚都揮出71桿暫並列第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並列第八的有五位,都打出72桿,包括蔡佩穎丶林子麒丶82年次劉依貞及兩位泰國女將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

尋求第四冠的日巡好手盧曉晴今天擊球節奏不佳,推桿也不順手,打出76桿,暫時與其他十三位中外選手暫並居第廿八位。

葉欣寧。(圖/TLPGA提供)

十七歲職業小將程思嘉果然擺脫上一場的主場壓力,今天在「一整天都不錯,推桿順手丶鐵桿也發揮打得很靠近洞口」的好表現下,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就抓下四鳥及一柏忌,包括十六至十八洞的連三鳥,以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以七鐵自140碼處打高上果嶺,距洞口下坡十四呎,一推進洞抓鳥,是她今日的最佳一洞。

她表示,打這場比賽完全沒有上一場在自己主場東方球場舉行日立賽的緊張,所以可以放輕鬆打,賽前也未設定要打幾桿,「不過今天的成績比預期的好。」她感覺自己的木桿打得比以前遠,但是她並沒有改動作或姿勢。

程思嘉。(圖/TLPGA提供)

程思嘉近兩年表現令人驚艷,前兩周已轉職業,以業餘身分兩年內摘下台巡中正盃及富邦公開賽(2013年)及璟都慈善盃及中巡的廈門國際公開賽共四項職業賽冠軍頭銜,兩周前在她的職業處女秀日立慈善賽並列第十五。

而高球界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很開心打出個人在台豐球場最低桿紀錄,去年底經過再次赴美參加美巡資格賽的洗禮後,功力與心態均提升不少;她說,赴美打比賽學到很多經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外國選手那股「永遠不放棄」的堅持精神,「有些選手那天不論打得多差,每一桿每一洞都還是做好揮桿及攻略,不放棄每一桿及每一洞。」

因此她今天在比賽中特別有耐性,也打得很順,推桿尤其得心應手,十八洞廿七推,也創下自己個人在此球場的最佳推桿數。三隻小鳥分別在第四丶五丶十七洞,分別是六呎丶五呎及六呎的小鳥推桿,她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五桿。

▲盧曉晴。(圖/TLPGA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程思嘉葉欣寧盧曉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