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據?華據?台灣禍福

阿修伯

阿輝阿扁當政時期,台灣人偽皇民學者控制教育部,編輯中學教科書,崇日貶華去中國化。稱日本治理台灣時是「日治」而不是「日據」,是光明正大正統、和平發展建設的台灣統治者,台灣人應該感謝懷念日本的統治。國民黨馬英九執政六年,不敢改回「日據」,仍沿用偽皇民的「日治」說法。

日本武力奪取台灣,殘酷鎮壓台灣人的反抗之後,正式佔據台灣。不須談太多普遍存在於台灣的民族歧視、壓迫、剝削,只要看看台灣的教育狀況就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說明瞭是「日據」而不是「日治」。

日人居台人口最多時,約占台灣人口7%,當時台灣最高學府台北帝國大學(今台灣大學),日本人真皇民學生占93%,台灣人學生僅占7%,恰恰與人口比率顛倒過來。台北第一中學(今建國中學)更是完全為日本人子弟而設,每班點綴二、三個台灣人學生而已。台灣人學生還要受日本人學生欺辱霸淩打罵,被罵「清國奴」。日本人真那麼聰明優秀,台灣人真那麼愚蠢憨呆,不配接受高等教育嗎?

自小學開始,日本人讀小學校台灣人讀公學校,分開教育,二者師資設備相差懸殊。中學大學日台學生分別召考,台灣人學生只有頂尖優秀才有可能獲録取分配。這樣公然民族壓迫,不是「日據」什麼才是「日據?

台灣除了在教育上證實是「日據」,其他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文化上、社會上,處處都是民族劃分、民族歧視、差別待遇,只有一樣台灣人享受特權,那就是台灣人可以吸食阿片,日本人絕對嚴厲禁止!如此赤裸裸的殖民統治,怎麼不是「日據」?

國民黨政府接收台灣,雖然不算絕對公平,也有貪汙腐化、關說特權、走後門,但還不敢公然普遍為之,而且沒有台灣人、外省人之分。中學大學聯考,不分台灣人外省人在一個榜上公佈,沒有差別待遇,台灣本土學生録取者絕對占大多數。

今日惡性台獨偽皇民還在昧著良心罵中國人(外省人)對台灣人民族歧視,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華人)。還在為「日治」台灣歌功頌德,說「日本人在台灣做了了不起的事 」(李登輝語),拒絕使用「日據」。反之,說台灣中華民國是 「華據」不是「華治」,台灣人要正名制憲獨立建國。

日據華據、日治華治之爭,硬要說日本人對台灣人好,中國人對台灣人壞,正突顯了台灣人偽皇民顛倒是非黑白,崇日媚日貶華蔑華的心態,這不是賤什麼才是賤?

此次國民黨選舉失敗後,未來台灣形勢頗為兇險難解,這與台灣人偽皇民的心態也息息相關。一心一意想依靠「大日本」反華抗中,中日火拚將帶給台灣不可測的大災禍!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阿修伯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