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有沒有肩膀?

胡文琦

柯市長,你嘛幫幫忙,媒體報導,針對「自己」日前曾爆料的有企業家捐給他的競選對手三億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更擴大加碼」在網路媒體撰文,影射鴻海的董事長郭台銘就是幕後捐錢的影舞者,進而讓郭董憤而提告一事,柯市長日昨的回應態度竟是,「那個事情聽一聽、講一講就算了,選舉也結束了,就不要再去談了。」

甚至,為了轉移尷尬焦點,柯市長顧左右而言他「不知所云」的表示,「這個國家到底怎樣,大家都有既定的想法,總是在一次又一次事件中讓台灣社會前進」。對於媒體繼續追問,「是否擔心周玉蔻找他去作證?」,柯文哲則尷尬結巴強調:「唉,蔻姐實在是…,天啊,好啦好啦,這個實在是…」來敷衍提問的記者群。

坦白說,這樣一副「事不關己、隨口說說、不負責任」的離譜態度,真的是一個首都市長該有的格局與胸襟嗎?套句台灣俗諺,「人明明就是你殺的」,你怎麼好意思的聽聽講講,就算了?就不要再談了?不會吧,被你這個「政治素人」不是政治人的企業家給無端掃到,你怎麼有資格與立場「淡定」地要別人「默默承受」?

你認為搞政治不想談人性、人情,就只談科學、數據與邏輯,這些都是你獨有的政治風格,不管白不白目,確實是「只要你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現在郭董無端地被此事的「始作俑者」給「帶賽到」,最起碼的做人道理,你也應該當當和事佬,或是要你的朋友蔻姐閉嘴或道歉收回吧?

說真的,不要又一副無辜的「狀似可愛」,第一次,可以說是「素人」沒經驗,第二次,可以說是「不小心」的涉世未深,但「事不過三」,千萬不要再三的「出包」,卻又千錯萬錯,決不是「朕的錯」,切記,當初挺你的人,就是認為你有GUTS且跟一般政客不同,才希望由你來改變這攤「死水」與「文化氛圍」。

換言之,如果你也是好的沒學到、壞的倒是「學很快」,成為一個只會推諉卸責、言不及義又不敢承擔的「一般政客」的話,那說真的,不止會讓人「看破手腳」懷疑你到底有沒有肩膀承當外,更會讓人質疑你也不過是「不過爾爾」罷了,幫幫忙,來點當初白色力量的誠實與勇氣,向郭董「就事論事」地給個像男人的道歉吧,加油。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