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VIVI

 

<此篇為A先生食記>

 前往南崁台茂路上,下著大雨且塞車到不行,到了吃飯時間真是忍不住,沿途剛好看到停車位馬上停下,午餐就臨時選擇南平鵝肉專賣店,連鎖餐廳應該不是地雷店,所以就放心走進去,其實南平路總店每次要去吃人都超級多,這回到南崁店沒人擠,環境也舒適一些。

店內裝潢滿高雅的,餐具自取,像剛開幕沒多有,一切感覺都很新,牆面上貼有美食照片,方便點菜時做選擇。

鵝肉(白胸)

一進到店內的時候阿姨就會問說要來份鵝肉嗎?來這吃飯當然主要是吃鵝肉啊!個人覺得肥瘦比例不錯,咬下時吃的到肉汁甜味,吃的有油滑的好口感,而且店家很貼心將骨頭去除,吃的時候肉沒帶骨頭不會咬到嘴酸,小朋友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滷肉飯

肥瘦約各半的滷肉比例,豬肉已經滷到整個都化開,吃起來口感比較明顯,滷汁整個拌在飯上很香不會太鹹。

涼拌鵝腸

鵝腸滿滿一盤份量真的很足夠,腸子清的很乾淨脆度很夠,另搭配酸菜增加口感與味道,咬起來香香脆脆,調味有點辣。

豆干一份

本來是Vincent想點來搭配著吃,但送上桌時是已經調味好的微辣口味,醬料味道很重,滿下飯的。

乾意麵

剛煮好的意麵再淋上肉燥,果然香氣十足聞到肚子馬上餓了起來,這道也是店內的招牌餐點主食,本來就愛吃意麵,這回當然不會錯過。

加入醬油膏的滋味是帶點甜甜的感覺,蠻好吃的,上方的油蔥酥讓麵的香氣更提出來。

 

紅油抄手

香辣的抄手很夠味,中間內餡也很有咬勁,麵皮則是有著彈性的口感,拌開後有種麻在口腔裡擴散的感覺,漸漸辣到喉頭,吃了真的很過癮,令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享用。

貢丸湯

天冷來碗熱熱湯真好,湯頭稍微鹹了點,小朋友點來搭配主食。

這餐菜色再加一瓶芭樂汁,消費一共565元,其他菜色選擇也不少,有些小菜可以搭配,這次人數不多,不然我還想點鵝血糕、涼拌魚皮、粉肝呀… 

價格上以小吃店來說算是有點小貴,但每樣菜都算美味可口,尤其是鵝肉更是招牌菜好吃的沒話說,店內環境乾淨明亮,用餐是不錯的好選擇,想吃鵝肉時可以來這點幾道口味一下~

南平鵝肉專賣店(南崁店)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新南路一段19號
電話:03-222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