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12:亞細亞功夫世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文學系的日式搖滾代表之一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Asian Kung-Fu Generation(亞細亞功夫世代) 簡稱 AKG 或者 アジカン(AJIKAN),團員為後藤正文(Vocal&Guitar)、伊地知潔(Drum)、山田貴洋(Bass)、喜多建介(Guitar)♪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1996年於關東學院大學在學時組成,2003年正式出道發行首張專輯「君繋ファイブエム」,以下就介紹一些AKG的代表單曲:


(圖/取自網路)

「君の街まで」

筆者差不多在2003年左右偶然聽到這首「君の街まで」,當時覺得算是蠻清爽的搖滾,聽起來蠻順耳的,所以就開始搜尋這個團的資訊,而剛好台灣當時有台壓他們的專輯,結果一聽之後轉眼間就一直聽到了現在...

「ソラニン」

漫畫改編的電影《ソラニン》(中文神翻譯:手拉你) 同名主題曲為主唱後藤正文看過原作後所創作出來的一首作品(但是詞的部份是由原作漫畫作者浅野いにお所填寫,也是第一次非後藤所填寫歌詞的作品),因為挾帶漫畫的高人氣,所以這首單曲也可說是AKG最為人熟知的一首單曲。一開始進歌的部份到副歌之間,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淡淡憂傷卻又帶著一點希望的感覺。

「或る街の群青」

c 個人列為 AKG 最愛神曲之一,同時也是動畫電影《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的主題曲,充滿獨特世界觀的旋律,光是聽就覺得好像經歷過一場電影般的冒險一樣,歡迎跟著副歌的旋律一起陷入AKG獨特的世界中。

「リライト」

幾乎是AKG代表音樂性名曲之一的「リライト」(Rewrite),充滿速度感的節奏,近乎怒吼的唱法,在加上意境深遠的歌詞,跟著一起唱只有爽快而已,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很想跟著一起大吼『消して~リライトして~』
 


「Re: Re:」

一開始的鼓,然後是BASS,再加進電吉他,最後在主唱的一聲之後開始進入主節奏,形成一個有趣的漸層,有活力的旋律跟副歌,讓人不自主想隨著旋律搖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