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璞園隊史最慘一役 遭達欣射翻狂電30分

點評:璞園這場真的「撇」到有點誇張...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戰績墊底的達欣30分狂電龍頭璞園,全隊士氣大振。(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身為SBL「3連霸」衛冕球隊,本季又獨居例行賽龍頭寶座,璞園男籃可能作夢也沒想到,對上聯盟戰績墊底「爐主」達欣,竟讓自身面對一場徹底「屠殺」!達欣第3節打出28比8猛攻,加上璞園外線打鐵,全隊17投2中,終場達欣87比57大勝,璞園也寫下自2007年從東風接手以來,隊史最慘烈的一役。

此戰面對目前戰績墊底的達欣,衛冕軍璞園理應有不小贏面,但此戰團隊上半場過分仰賴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反而造成土洋兩邊出現失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主帥許晉哲賽後便表示,「本土太想把球塞給塞勒,每個都不攻,等到大幅落後卻又想以三分球試手氣,信心完全垮掉。」

▲璞園團隊與新洋將塞勒仍須再磨合。(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兩隊勝負關鍵就在第3節,上半場璞園靠塞勒獨拿15分,僅落後對手4分,但第3節達欣打出「28比8」猛攻,奠定最終勝局。

此戰狂輸30分,也寫下璞園自2007年從東風老鷹接手球隊後,隊史最慘烈的一場敗仗,上一次球隊輸分達30分,得回溯至2005年3月13日,SBL第2季對東森羚羊之戰,當時還叫做「新浪獅」時,球隊以52比82輸給對手。

璞園此戰僅塞勒17分、8籃板表現正常,蔡文誠10分、7籃板。

即便戰績持續於7隊墊底,但達欣此戰完全打出氣勢,團隊12人都有得分紀錄不說,近4戰更是拿下3勝,唯一一場敗仗也僅是延長賽2分惜敗。

此戰拿下11分、3籃板、5助攻、5抄截的超級新秀周儀翔賽後便表示,「不放棄任何機會,還是要以拚進季後賽為目標努力。」總教練許智超則透露,「開季一路輸這麼多了,年輕球員可能反而沒壓力,因此打出表現。」

達欣贏球後,距離第6名的台銀僅剩0.5場勝差,明(24日)雙方將正面交鋒,只要贏球,達欣就能擺脫墊底命運。

▲達欣周儀翔此戰又繳出全面數據助隊取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