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死人還用!看設計圖柯怒嗆遠雄「良心被狗啃」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呂士奇/台北報導

柯文哲跟趙藤雄會談完畢,面子上全面獲勝,但是好處全被遠雄拿光,不僅不用付違約金,市府還要幫忙移樹,幫忙調整連通道。兩人談完之後,遠雄股價大漲.柯文哲因為大巨蛋已經蓋了一半,丟在那不行,只好全力協助,看到當初設計圖,他甚至還怒嗆一句「良心被狗啃了嗎?」

「明知道會死人你還用這,良心被狗啃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罵趙藤雄,說出這麼重的話,接受媒體專訪言談之間對跟趙藤雄的會談很是得意,柯文哲表示:「光復南路跟忠孝東路移樹的問題,包括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地下通道的問題,包括捷運站五號出口的這些工程改善事項,我們當場都馬上幫他解決掉了。」

但是柯文哲真的贏了嗎?柯文哲看似氣勢十足,但是對於關鍵爭議卻不斷讓步,包括原本一棵樹都不能移,變成移樹23顆;原本不能蓋的通風井,市府還要協助遠雄完工;本來嗆聲不蓋大巨蛋,世運換地方,會談結束之後被遠雄知道底線就是希望大巨蛋完工,原本兩度拖延完工也不用開罰

這樣的結果氣得護樹團體當場開嗆,他們認為「如果沒必要何須SOP?他們等於挖了一個坑給柯市長去跳,讓台北市政府直接陷入一個違約的條件,讓遠雄在違約狀況下,有條件跟市政府要求其他的回饋。」柯文哲很滿意,卻有人覺得他被騙了,因為分析合約,遠雄似乎沒做出多少讓步。

當天交涉完畢﹑趙藤雄露出滿意的微笑,姿態擺低說交給市長說明,到底誰得利反映在股價上,趙藤雄談完之後,隔天遠雄股價開盤就大漲3%,從36.5元漲到37.5元,足足漲了1塊多,接下來再也沒有跌回來。

事隔幾天雖然柯文哲繼續開罵,但趙藤雄已經轉為沉默,巨蛋爭議真的解決了嗎?我們只能說市長的確好好教訓了遠雄一頓,但是遠雄贏在巨蛋已經蓋了一半,真的要停工沒人擔的起,柯文哲這場談判,先決條件上已經先輸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