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L/大同學院無國手名將 靠自主夜訓拼出成績

▲ 大同學院先發投手林恩瑞壓制文化大學打線,5局僅失2分。(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大同學院連2年獲得大專棒球聯賽第5名,今年依舊來勢洶洶,闖進8強後複賽首戰逼和開南,第二戰對上勁敵文化大學,更是僅以1比2落敗。大同總教練蕭智祥打趣地說,「我從文化畢業所以我了解,文化是可敬的對手,我們能打出成績是球員努力練習的成果。」

攤開文化先發陣容,蘇智傑、王柏融,吳明鴻及張皓緯都是21U國手,大同學院先發9人都沒有成棒的國手經驗,但大同拚團體戰,蕭智祥就說,「文化人才濟濟,國手如雲,我們兩任投手表現不錯,將安打數壓制在10支以內,但相反地他們的投手也壓制住我們,真的是可敬的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先發投手林恩瑞主投5局,前4局僅被擊出零星3支安打,讓文化打者吃足苦頭,直到5局下才遭到連3支安打失2分,隨後第6局由大一菜鳥側投李少傑接手,他後援3局表現精彩,僅被擊出1支安打。蕭智祥說,「雖然我們沒有名將也沒有國手,但球員練習認真,學校提供完善設備,讓球員沒有限制,盡情發揮。」

大同學院棒球隊球員來源大部分為南部及東部青棒球隊,大部分都不是頂尖好手,但升上大學後加緊練習且自主性高,練完一整天球後,晚上還會再自己加強練習,而且目前全棒球隊共有47名隊員,大專盃報名人數限定30人,所以還是得自己爭取報名的機會。

去年主力投手王翔鷹及石弘傑畢業後,大同投手群較銜接不上,蕭智祥認為,雖然目前沒有像他們兩人一樣威力的投手,但現有投手群投出的內容也都還不錯,現在陣中有謝柏賢、高楚威、徐士軒以及此戰先發投手林恩瑞都已經大四,所以還是需要一些新血的注入。

▲ 大同學院拚團體戰,遇強則強僅以1分差輸給文化大學。(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UBL文化大學大同學院蕭智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