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快點下雨吧!台南20公頃花海光禿禿

點評:天啊~花都不開了,大家要節約用水啊><

▲南台灣缺水導致今年台南市安定區花海花況不佳(左圖),與2013年花海對比。(左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定區景觀作物專區的花田,以往到了1月中旬就能見到佔地20幾公頃的美麗花海景色,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但迄今波斯菊與向日葵花朵稀疏,園區出現光禿禿景象,幾乎一朵花者都沒有,讓遊客大表失望,專家表示因為南部缺 水,播種後又沒下雨,種子無法發芽生長!

▲2013安定花海節盛況(圖/取自台南市安定區公所網站)

安定區區長朱棟特別商請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派員前來協助了解花況不佳的原因,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花卉研究人員吳小姐表示花況不佳之主要原因應為土地缺水過乾影響花卉之生長。由於本區適逢水庫缺水期間,無水可供灌溉,且播種後較無雨水滋養,不利於花卉之生長,致花況不佳,故今年將不辦理花海相關宣傳活動,但仍會持續觀察花卉後續生長狀況。

安定區具有優越的地理條件,公所每年規劃將花卉種子撒播於南132縣道沿線,打造繽紛美麗的花田景色,為了延續安定花海高人氣,將致力於改善花況不佳的問題,盼能營造安定花海為南部賞花首選之象徵。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派員前來協助了解花況不佳的原因。(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關鍵字: 南臺灣 台南 花田 缺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