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傷勢比預期嚴重! 灰狼金童盧比歐復出延後

點評:這的確是個壞消息...

▲盧比歐歸隊日期將延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要看到灰狼「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可能還要再等等。開季才打5場就左腳踝嚴重扭傷的盧比歐,原先預告1月中將歸隊,但近日據灰狼主帥德斯(Flip Saunders)透露,由於左腳踝傷勢比預期還要嚴重,現在復出日期必須向後延。

去年11月才與灰狼簽下4年5600萬美金(約新台幣17.15億)延長合約,盧比歐合約完成後幾日就在與魔術比賽中嚴重扭傷左腳踝,至今已休息11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不少球迷引頸期盼他1月中能歸隊,與選秀狀元威金斯(Andrew Wiggins)聯手帶領灰狼走出低潮,但主帥德斯22日表示,由於盧比歐部分受傷韌帶和肌肉,不僅牽連腳踝甚至腳趾,也因此加長他的復健日期,19日是他首度參與有身體碰撞的對抗性練習。

「並不是他不想打或不努力,他已經盡他所能。是球團和醫生的決定,試著讓他稍微慢下來。」主帥德斯表示,盧比歐近日曾接受2名醫療專家檢查,兩人都認為太過急促歸隊有可能會導致疲勞性骨折,反而「吃緊弄破碗」。

德斯說,「這是非常特別的扭傷,比一般所知休息8至12周的高度踝扭傷還要嚴重。」儘管灰狼帥哥金童復出日期未定,不過開季同樣受傷休戰31場的中鋒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總算在22日與小牛一役歸隊,對目前7勝34負戰績倒數第2的灰狼無疑是一大好消息。

▲要看盧比歐披回灰狼戰袍要再等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