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北大生共組服務隊 前進新竹偏鄉回饋社會

▲台大北大生組社會服務隊,前進新竹縣尖石鄉體驗當地風土人情、回饋寶島台灣。(圖/台大北大社會服務隊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為加強兩岸學生交流、並納入社會服務的公民意識,由台灣大學及北京大學兩校規劃的「台大-北大社會服務隊」,1月21日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舉行贈送原住民小朋友文具物資儀式。

2015年1月19日台大北大社會服務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所啟動的「圓夢新竹」計畫讓服務隊前往秀巒國小展開為期四天的育樂營,內容以小學服務為主軸,搭配科學、醫療、文化及素質拓展等教案,亦投身於生態服務,包括金山千里步道的修築、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淨灘,到宜蘭無尾港保護區的生態服務等,希望從更廣闊的面向去保護及美化臺灣環境。

主辦單位期望服務隊能讓大學生走出校園,透過親身參與能更深刻認識體驗當地風土民情,並從服務的過程中建立起兩岸交流橋樑,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吸引更多的人們為寶島臺灣做一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爭助理權益 台大工會槓教育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