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倒!柯團隊LINE在一起 87分鐘對話紀錄全都露


▲羅斯福路上午發生鷹架倒塌意外。(圖/路人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羅斯福路23日上午驚傳整排鷹架倒塌意外,所幸現場無人受困,台北市政府立刻透過LINE群組,將市府各單位處理的最新狀況通知媒體,並且即時更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自10點41分接獲訊息後通知,秘書長蘇麗瓊隨即在11點02分發佈指令,12點08分現場就回報已經恢復雙向通車,展現高效率橫向聯繫。

柯文哲上任後,經常強調自己經常透過LINE與一級首長討論業務,透過通訊軟體橫向聯繫,提高政府辦事效率。上午羅斯福路傳出鷹架倒塌意外,發言人林鶴明立即使用LINE通知媒體各局處處理狀況,隨時更新現場回報情況,也讓人看到台北市政府的高效率。


▲市府首長透過群組回報現場處理狀況。(圖/幕僚提供)

據了解,媒體事務組在10點41分回報鷹架倒塌意外後,秘書長蘇麗瓊在11點02分透過市政府LINE群組裁示各局處,包括交通局、勞檢處、警察局、工務局、建管處共同派員至現場會勘處理,並請都發局主政後回報

緊接著,各局處立刻回報處理情況,在12點08分即交通局回報,路段已經恢復雙向通車,林鶴明指出,背後的處理資訊全部透過台北市政府內建的LINE群組整合資訊,透過群組,不管是縱向還是橫向的連繫都能同時進行,確實達成效率管理的可能性。

不過,林鶴明也強調,不是有LINE就有效率,「君不見許多已讀不回的例子?」,他認為,效率是來自於全市府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就算LINE第一時間可以通報訊息,但是若權管局處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一樣是無解,林鶴明也說,「重點還是現場同仁反應處理迅速,我們只是彙整資訊提供媒體第一時間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