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馬丁尼茲威猛 要用「紅襪的神之右手」進名人堂

點評:水喔水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有4位大咖進軍名人堂,已經有3位選手要以哪一隊的身份進入,只有「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懸而未決,23日他公布最新結果,確定以波士頓紅襪隊球員的身份,進入世界棒球最高殿堂,並且表示自己永遠以紅襪一員為榮;這消息也讓紅襪球迷興奮不已。

▲馬丁尼茲在紅襪時期超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名人堂新成員亮度讓人忍不住戴墨鏡,擁有303勝、4875次三振的「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選擇以響尾蛇隊成員進入,生涯擊出3060支安打的畢吉歐(Craig Biggio)毫無懸念地以太空人身份入主,而200勝、150次救援成功的史摩茲(John Smoltz)的紀念牌上,將刻上勇士隊球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神之右手」馬丁尼茲18年生涯待過5支球隊,在道奇、博覽會(國民隊前身)、紅襪、大都會與費城人之間,他最終選擇讓他發光發熱的紅襪,作為進入古柏鎮棒球博物館的身份。對此他表示,「沒什麼比以紅襪國度、在紀念牌上印上這支球隊標誌進名人堂還要光榮的事了。」

馬丁尼茲在紅襪7年期間極為恐怖,在打者比較強勢的1998至2004年,他仍繳出117勝37敗,防禦率2.52的成績,被打擊率僅2成06,每局每上壘率更只有0.978,1999、2000年連續拿下賽揚獎,當其他投手防禦率至有3以上時,馬丁尼茲該兩季的數字分別只有2.07與1.74。

▲馬丁尼茲進名人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紅襪7年期間也為他奠定「神之右手」名號的基礎,即便生涯僅219勝,但只有100敗,勝率高達6成87,送出3154次三振,被打擊率2成14,都是非常頂尖的成績,也為球隊突破魔咒,拿下86年以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