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處決期限 日本人質母親哭求ISIS放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IS)22日釋出最新影片,揚言要日本政府付出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2名日本人。72小時的大限將至,其中一名人質的母親出面哭著懇求ISIS放過兒子。

▲伊斯蘭國公開最新人質影片,向日本索取2億美元,否則將殺害這2名日本人。(圖/翻攝自網路)

2名人質的其中一位是記者後藤健二,他的母親22日出面向ISIS喊話:「健二不是你們的敵人,拜託放過他!」她同時也向日本政府與全球關注此事的國家致歉,兒子造成這麼大的騷動。她說:「過去三天我整天以淚洗面,健二是個好人,常說想拯救戰區的孩子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全力與恐怖份子或當地政府聯絡,確保人質的安全,但是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很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消息,也不清楚他們坐落的位置。

▲安倍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人命第一 要求IS釋放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日媒報導,後藤健二的太太去年12月有收到一封匿名電子郵件,要求800~1600萬美元的贖金,換取先生平安回家。日本政府正在確認那封信是否發自ISIS,以證明對方有沒有可能接受較少的金額,但安倍政府也並沒有確切表明是否交付贖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