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鞍華《黃金時代》跌倒仆街 湯唯佩服:她起來繼續拍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香港女導演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電影描述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她堅持一切實景拍攝,歷時5個月,成功拿下了第3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肯定。

 

▲▼許鞍華執導《黃金時代》,與湯唯討論劇情的工作照。(圖/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鞍華可說是現代華語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女導演,作品獲獎無數,去年再憑《黃金時代》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肯定,再加之前的《千言萬語》及《桃姐》都獲獎,共3次獲得最佳導演獎項,與杜琪峰同是紀錄保持人,影壇成就極高。她對電影的感受極為特別,她說:「我對商業電影沒有感覺,拍一堆動作、刺激的場面,我不懂也不會拍,才會專注的拍我有興趣的題材。」

▲《黃金時代》劇照。(圖/華映提供)

馮紹峰說,許鞍華導演並不會教演員如何演出,「她是給我一個調,讓我去發揮,不會具體說怎麼演。」湯唯則是很佩服導演對電影的熱愛,她曾見到許鞍華在現場被物品絆倒而整個人趴到地上,但她不以為意,站起來繼續拍攝,全情投入拍攝的狀態,讓她很佩服:「這部電影的每一個人都導演身上獲得太多信心,我真的希望可以再拍個10年啊!」湯唯演出時也都想聽到許鞍華大聲的喊一聲「卡」,她笑說:「卡很大聲,就表示過了,導演很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