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6首新歌遭駭客曝光! 嫌犯疑是以色列過氣歌手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西洋天后」瑪丹娜(Madonna)風格前衛多變,即將發行第13張專輯《Rebel Heart》,卻在12月驚傳有6首新歌遭駭客外流,讓她暴跳如雷痛罵「藝術被強暴!」這名竊盜歌曲的嫌犯日前被捕,疑是曾參與選秀節目的以色列過氣歌手,駭過的明星還不只瑪丹娜一個人,讓警方也感到有些訝異。

▼竊取瑪丹娜新歌的駭客被捕,疑似是以色列過氣選秀歌手。(圖/達志影像/翻攝瑪丹娜臉書)

據《BBC》報導,瑪丹娜的工作團隊數週前接到消息,懷疑駭入公司電腦的人可能來自以色列,因此連繫了該國一間私人調查公司,希望可以藉由當地人士的力量揪出罪犯,近日果然順利逮到一名嫌疑人。據悉,嫌犯是39歲的男性音樂人,曾經參加選秀節目但沒什麼名氣,現在被控詐欺、侵入電腦和侵犯著作權等多項罪名,受害明星不只瑪丹娜一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瑪丹娜22日親自在臉書PO文,除了感謝FBI、以色列警方和粉絲的幫助之外,也強調竊盜行為對音樂人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希望不會再有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她的6首新歌demo在11月遭到駭客竊取、丟到網路上販賣,目前已經確定有3首不會收錄進新專輯,另外3首也被迫重新修改製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