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打BOT案 王應傑:企業坦然就免驚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接連追打5個財團的BOT案,企業界甚至傳出「未來台北市BOT案恐怕沒人敢做」的說法。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22日表示,「企業界要坦然,光明磊落取得的BOT案,柯P不會找你麻煩。」

王應傑指出,柯文哲不齒企業用非法手段取得BOT案,「政府嚴格一點是好事」,若企業是透過合法、正當程序取得BOT案,應給予鼓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應傑認為,企業界要坦然,只要取得BOT案的過程公開透明、光明磊落,「柯P不會找你麻煩」。

不過王應傑也說,柯文哲在處理BOT案時,應多聽各方意見,深入了解後,再作決定,BOT案多涉及土地取得,但「不能用今天的行情,看過去的地價。」

王應傑建議,BOT案公開招標,應給有意投標廠商足夠的準備、規劃時間,「不能公布1、2個禮拜就招標,廠商根本無從規劃評估」;另一方面,若得標者未來出現違約情形,相關罰則也要透明化。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則說,工商界不反對市府查弊,但每個開發案,皆經過規劃、環評、招標等過程,所有成本都是人民血汗錢,加上台灣每4年就有一次大選,若重大建設無法延續,不僅可惜了全民的納稅錢,也會讓企業欲哭無淚。

蔡練生認為,新任縣市長並非不能改變,不過應深入了解再定奪,否則恐傷害企業商譽,「未來還有誰敢來投標開發案」。

關鍵字: BOT柯文哲台北市商業會王應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伯豐批:柯P愛作秀、郭董太囂張

林伯豐批:柯P愛作秀、郭董太囂張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對鴻海標下的「台北秋葉原案」展開徹查一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1日批評,柯P太愛作秀,而郭台銘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內回應,則太囂張。

2015-01-21 21:19

中原教授呂鴻德:國家發展只求小確幸,就完蛋了!

中原教授呂鴻德:國家發展只求小確幸,就完蛋了!

政府接連透過元旦連假、敦促企業加薪、電費回饋等措施,希望帶給人民更多「小確幸」。不過中原大學企管系教授呂鴻德22日直言,國家發展應有大格局,如果「大家都小確幸,這個國家就完蛋了!」

2015-01-22 17:28

中韓FTA 進出口公會:憂心台灣被邊緣化

中韓FTA 進出口公會:憂心台灣被邊緣化

中國大陸與南韓即將正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恐衝擊台灣經濟。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事長黃呈琮26日表示,台灣經濟若不跟上自由開放的世界趨勢,將影響貿易表現,屆時不僅拚不過南韓,還可能被邊緣化。

2014-11-26 12:53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決議對大巨蛋重新議約將在年底完工。市政顧問洪智坤會後接受採訪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上向趙藤雄說,「時代不一樣,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網友看到後都回應表示,「辛苦市長了但還有下回合,請繼續為台北把關!」

2015-01-22 00:23

「時代不一樣了」 柯文哲盼趙藤雄注意社會觀感

「時代不一樣了」 柯文哲盼趙藤雄注意社會觀感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雙方確定重新議約,與會的市政顧問洪智坤會後轉述,柯文哲在會議上向趙藤雄說,「時代不一樣,社會也不一樣,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告訴趙藤雄要注意社會觀感。

2015-01-21 23:05

與台北市政府重新議約 遠雄承諾大巨蛋年底完工

與台北市政府重新議約 遠雄承諾大巨蛋年底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席間柯文哲曾離開三十分鐘之久,兩人會談時間僅半小時,會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契約規定變更,遠雄也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

2015-01-21 22:38

毒販小巷狂飆倒車衝撞 警包抄開16槍制伏!

毒販小巷狂飆倒車衝撞 警包抄開16槍制伏!

彰化員林鎮莒光路21日晚間發生警匪驚險追逐,一名張姓毒販開車載女友準備到員林,發現警方跟監時,猛然倒車百公尺,衝撞3輛警車和路邊車輛,警方共開16槍才將他制伏,幸好對峙過程中並無人受傷。

2015-01-21 22:04

誤判現場造成死亡?消防員爆料:分隊長想救隊員再派人

誤判現場造成死亡?消防員爆料:分隊長想救隊員再派人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現場指揮官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是6名消防員殉職火警中最關鍵的人物,因為當時人是他派進去的,也是他喊撤退的。有位在桃園消防局上班的消防弟兄向記者表示,「其實消防隊內部都在傳湯佳興是想救某位隊員,才會派更多人進去。」

2015-01-21 21:00

網友等公車 發哥竟冒出隊伍打招呼:你好,我是周潤發

網友等公車 發哥竟冒出隊伍打招呼:你好,我是周潤發

影星周潤發(發哥)平時作風親民的事蹟時有所聞,最近他為了替新片《賭城風雲2》宣傳,搭機前往北京在機場掀起一陣旋風,當場和民眾、空姐開心自拍而引起討論。而他近日又被網友爆料,曾混在人群中等公車,聽到前面有乘客和朋友討論「後面的是不是發哥」,竟主動上前自我介紹,讓眾人又驚又喜。

2015-01-22 08:52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居民怒討「共同回憶」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居民怒討「共同回憶」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一處百年湧泉日前因建商施工不慎挖斷水脈,導致傳承百年的「浣衣間」水源枯竭,當地居民氣得在現場欄杆掛上「還我百年浣衣間」字條,希望建商把他們的「共同回憶」回來。

2015-01-22 08:01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