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招狂電!關鍵「三箭」逼趙藤雄低頭:聽市長說

▲經歷1個半小時柯文哲和趙藤雄終達共識,大巨蛋重新議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針對大巨蛋問題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談,雙方決定重新議約,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外界對會談議論紛紛,認為「柯趙會」柯佔上風,狂電對方,甚至嗆聲「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且最大關鍵在於他連環出招,會中還放出「三支箭」,讓趙藤雄不得已讓步

柯文哲壓制大財團關鍵,就在於他之前曾拋出「世大運主場館不一定要在大巨蛋」,再加上談判桌上技巧,先是下馬威、接著打對方痛腳,甚至拂袖離開,讓趙藤雄知道柯文哲是玩真的。

市長撂下一句狠話,趙藤雄乖乖進市府會談。本來約在晚上8點30分「柯趙會」,但講求準時的柯先是遲到近20分,被問到是否「故意給對方下馬威?」柯揮揮手說沒有,是和前市長黃大洲吃飯,接著雙方關門過招。

▲柯趙會市長遲到擺姿態?柯文哲:跟黃大洲吃飯。

十個葉世文殺威風

談判戰場,柯文哲抓著趙藤雄痛處打,趙藤雄準備六大本資料談心路歷程、吐苦水「遠雄很像在做慈善事業」,但柯文哲不吃這套,單刀直入,放第一支箭嗆聲「時代不一樣,社會不一樣,你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直攻趙藤雄死穴。事業重摔甚至遭到收押,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貪汙案,成為趙藤雄最傷痛記憶,柯趁勝追擊,一舉擊垮對方氣勢,和他的談判籌碼。

中途柯文哲鐵著臉離場,留趙藤雄在會議室半小時,祭出心理戰,撂話「不重新議約沒得談」向對方施壓,作風強勢。幕僚把前市府和遠雄監察院39項糾正案所做的決議紀錄亮出,其中遠雄承諾改善如今沒有遵守,前市府也沒有積極監督,放第二支箭強調「我們是有魄力來監督」與趙藤雄斡旋,等趙確定退讓後,柯返回談判現場再度出招。

▲柯文哲會中突然離場,向趙藤雄施壓。(圖/記者陳明仁攝

柯文哲搬出大巨蛋土地最大籌碼,根據報導轉述幕僚說法,這塊土地當年市值239億元,現在早就高漲,那既然「遠雄可用建造成本增加,要求市府多讓利,那市府也可以說,土地市值增加,所以停止合約重新招標,不一定要租給遠雄。」強硬放第三支箭,不給遠雄留情面,讓趙藤雄不得不接受重新議約。

趙藤雄事後受訪時被問到「對結果滿意嗎?有沒有達成共識?」他垂著頭說,應該不錯,「等一下聽聽市長指示、等一下聽市長就知道」態度低調,相較柯文哲瀟灑離場,柯趙首次交手,趙藤雄暫時屈居下風,柯文哲談判策略,步步進逼,逼對手舉白旗投降,談判技巧不容小覷。

▼趙藤雄事後受訪時低調稱「等一下聽市長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