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遜觀測站/在家飛輪不求人 找美女教練相伴操體能

非遜觀測站/愛文大叔    圖/下載自Peloton Cycle

這年頭,運動健身是一種時尚。但除非個人的意志力超強,否則都需要教練鞭策或夥伴激勵,才能持之以恆,有效達到瘦身的目的。最近市場上出現一台「智慧型飛輪」,在握把上方設有內建電腦的螢幕,只要上網註冊繳費,不但可以挑30、45或60分鐘的課程,同時還可有換教練的選擇。通常美女教練後方都有帥哥騎士群簇擁,型男教練後則有靚女們團騎,讓想健身的你在眾人環伺下,只有鼓足腳勁,奮力向前衝。

這台名為Peloton Cycle的飛輪,是台美合作,軟硬兼施的運動結晶!因為飛輪和電腦,分別來府城和風城的台灣廠商;但軟體和品牌則是由紐約這家名為Peloton Cycle的業者設計、擁有。這年頭,做軟的,通常才賺的久,也才賺的多。老實又固執的台灣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想通這一點。

喜好自行車競賽的人都知道,Peloton是指比賽中的「主集團」的意思。它源自於法文,是一團、一群的意思。全世界最吸睛、每年七月環法賽(Tour de France) 的轉播中,保證聽得到這個字眼。在自行車賽事中,有別於領先選手、追擊集團,Peloton指就是由大多數騎士所組成的「團體」。熱愛自行車競賽的人都知道,在團體的競賽中,能騎進或跟上競賽中的Peloton,是何等的成就,更是一種境界和樂趣。因為peloton的平均時速通常介於50公里上下,最高時速甚至會超過70公理,跟小綿羊相當,以它命名,目的不言可喻。

這組飛輪,和一般健身房裡用的功能相去不遠。螢幕上可以清楚顯示:騎乘者花了多少腳勁(平均和最大輸出功率)、心跳(每分鐘)、平均轉速和騎乘距離及銷耗的卡洛里等身體資訊。透過預先儲值,再以每次以扣點方式選課。就可享受不同時間的課程和教練的陪訓。一來可以精準掌握身體狀況和每次的訓練成果,更可以藉由自己欽點的御用教練和夥伴們團騎的激勵,一邊認真踩飛輪,一邊享受瘦身的樂趣!

▲踩飛輪是一種時尚生活,也是極具效率的瘦身方式。

▲美女教練盯著你,你好意思偷懶嗎?

▲螢幕上的資訊,有利於騎乘者掌握每次訓練的成果。

▲在家騎飛輪,不受天候影響及變數少,是不錯的健身方式。

有關愛文大叔:
*任報社消費版記者6年。主跑3C電子、運動時尚與餐飲。凡與資本主義「腐敗」面有關的事物,都興趣盎然。認為時尚不只有流行的趨勢,背後歷史源起,材質科技的應用,和產業管理經營,都是驅動這個行業繼續的動能。為了讓消費更合理,為了讓花錢更聰明,豈能不一體視之?

*歷任富豪人生Vintage Luxe特約記者;時報周刊、自由時報自由撰稿人 擅長時尚活生行銷。認為「時尚就是生活,品味需要學習」。鞋子是最愛, 戀鞋成癡; 熱愛運動, 因為它是舒壓健康的必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