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鐵獅2》Kuso賽德克族惹議 澎恰恰7度道歉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鐵獅玉玲瓏2》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片段,引發賽德克族不滿,導演澎恰恰22日接受媒體訪問,第7度向社會大眾及原民道歉,強調自己的本意真的只是想向國片致敬,但如今既然已引起爭議,他也只能誠心道歉,並強調如果原民團體想要推動「反歧視法」,他也很樂意幫忙。

▲澎恰恰第七度對Kuso《賽德克巴萊》的電影道歉。(圖/記者徐文彬攝)

據悉,澎恰恰已先後在自己的臉書、對台灣4家主要報紙的受訪時、台中市政府來函的回信中、原住民團體發言人的臉書等不同場合作出道歉,今天已是第7次,他對於原民團體覺得「被歧視」感到很無奈,「以前台灣總會分本省人跟外省人,但後來大家都覺得大家就都是台灣人,我對原住民也是一樣。」他直言2005年想拍的第一部電影《阿巴里之眼》,就是在描述4個鄒族少年的故事,當時適逢阿里山適逢被發現滿100年,他自掏腰包花了新臺幣100多萬元,為的就是想把電影拍好,也想把原住民的故事讓社會大眾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獅玉玲瓏》如今已經把Kuso《賽德克巴萊》的片段刪掉,預告也已下架,片中改以《大尾鱸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痞子英雄2》、《陣頭》等4部國片的Kuso版本作頂替,盼能成功做到「對國片致敬」的意味,電影將於2月18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