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自拍禁止 伊朗足協禁止球員與女性合照

點評:規定還真多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伊朗規定球員不得與女性球迷自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伊斯蘭國家,伊朗對於球員與女性間接觸的規定相當嚴格,澳洲亞洲盃網路上有許多女性與伊朗球員合照,因此受到伊朗足協道德委員會關注並規定,伊朗球員不得與女性自拍。

在伊朗女性是禁止出席男子運動項目,但本屆澳洲亞洲盃,許多女性進場看球,並在賽後要求與伊朗球員合照,大部份伊朗球員也都是來者不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當這些照片上傳到網路上時,卻引來伊朗足協的關注,並規定伊朗球員不得與女性合照,還發表聲明表示,國家隊球員應該意識到不能成為政治宣傳工具的一部分,確認拍這些照片的人不會利用這張照片。

伊朗這幾年國情逐漸開放,去年世界盃期間,許多室內環境女性與男性已經可以一起看球,AFC 亞洲盃推廣大使蘇迪(Mehdi Soodi)就表示,希望伊朗的女性可以來到澳洲,為國家一起加油。

伊朗在亞洲盃闖進8強,對手將是伊拉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伊朗自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