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無視消防安危 綠委批政院:編1億祭靈卻不買救命器材

▲陳其邁邀請消防署來報告救命器材採購案。(圖/翻攝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桃園新屋「亞洲保齡球館」火警,不只造成6名不到30歲的勇消殉職,還燒出配備老舊不堪使用的問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2日在臉書PO文抨擊,「行政院今年編列1億元舉辦抗戰70周年紀念活動,卻不願意花救命錢,到底把人民和打火兄弟的安危放在哪裡?!」

在「第二預備金不買救命器材,行政院編1億元紀念亡靈!」文章中,陳其邁指出,全台總共有608個消防分隊,目前僅有70台能夠迅速找到火點和生存者的「熱顯像儀」,尚需382台;能夠辨認易燃和有毒氣體的「五用氣體偵測器」則只有228台,還缺123台;至於20秒沒移動就會響鈴大作的「救命器」,全台也僅有6517個,仍有2712位打火弟兄沒有配置。

相關器材如此不足,陳其邁談到,消防署曾提出1億2574萬8000元的緊急添購需求,但行政院在去年12月,竟以地方制度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為理由,認為科目不符,不予編列,拒絕核准動用第二預備金,沒想到今年卻編列1億元舉辦活動,到底把人民和打火兄弟的安危放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