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高舉雙手仍被擊斃 美國警民衝突恐加劇

▲執勤中的美國員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美國再傳員警射殺非裔人士事件。紐澤西州一名非裔男性,開車時遇停車標誌未停,遭到警方攔截,另一名非裔乘客高舉雙手要走下車,最終卻遭警方射殺身亡。這起事件恐怕使得美國警方與民眾之間的衝突更加嚴重。

根據當局公布的警方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員警戴斯(Braheme Days)於去年12月30日攔截這輛汽車,並告訴同事在車子前座的置物箱看到手槍。他隨即命令非裔乘客瑞德(Jerame Reid)高舉雙手,並高呼「如果你敢拿東西,你就死定了!」但瑞德不顧警方的指令,逕自走下車,員警接著開槍。

這件事引起當地居民的抗議,紐澤西州布里其頓(Bridgeton, New Jersey)人口約2萬5000人,其中有三分之二是非裔或西語系人士。

美國近來爆發多起警民衝突案。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和紐約市近來接連發生白人員警爭議執法,槍殺手無寸鐵非裔男性事件;也有兩名紐約員警執勤時遭到民眾槍殺身亡。

即便在這次的事件當中,槍殺民眾的員警也是非裔人士,但美國的警民之間的隔閡,恐怕會因為接二連三的衝突而加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