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鎖匠開門發現根本沒鎖 阿根廷檢座命案疑點重重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在閉門聆訊後的幾個小時內,被發現陳屍自家浴室。(圖/路透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根據阿根廷「號角報」(Clarin)最新報導指出,一名鎖匠被警方請去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的住處開鎖時,寓所的側門根本沒有上鎖。這也令當地民眾議論紛紛,命案是否真的和尼斯曼生前起訴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有關。

負責的鎖匠向警方供稱,尼斯曼的住處正門裝有需鍵入密碼的電子鎖,所以他必須嘗試開啟側門的鎖,沒想到門根本未上鎖,他輕輕一推就進入。但根據當局的官方聲明指出,19日凌晨尼斯曼的母親嘗試從側門進入公寓,發現有鑰匙插在門裡邊,無法打開,所以請鎖匠開門。

不僅如此,一名電腦工程師拉哥馬西諾(Diego Lagomarsino)突然向警方供稱,他應尼斯曼的要求,於17日將一把22口徑的手槍借給對方,而那正是尼斯曼自殺時所使用的手槍。警方懷疑,這名電腦工程師曾任情報局人員,也因此正著手進行拉哥馬西諾的背景調查,也希望藉此釐清他與尼斯曼之間的關係。

尼斯曼於本月13日指控總統費南德茲和外交部長丁孟曼(Hector Timerman)在1994年阿根廷猶太互助協會(AMIA)遭炸彈攻擊造成85死300傷一案中,因石油利益的緣故,與德黑蘭政府達成協議,為涉嫌參與攻擊的伊朗恐怖分子脫罪。他原訂於20日前往國會說明指控內容,但卻在19日凌晨被發現陳屍在住處的浴室內。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在閉門聆訊後的幾個小時內,被警方發現陳屍自家浴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