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南迴醫院」過程艱辛 徐超斌:我只是平凡的醫生

▲徐超斌長期積極推動南迴醫院。(圖/翻攝自徐超斌臉書

公民突擊隊/台東報導

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駐在醫師徐超斌遭縣府衛生局撤換主任一職,由於他長期積極推動南迴醫院,和許多單位發生摩擦,他的去職也引發外界揣測。徐超斌21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坦白說為了南迴醫院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此拼命,犧牲了自己的時間、精神和體力,不是我想,也不是我要,而是我看見需要!」

徐超斌表示,自2012年媒體報導「南迴醫院」一事後,不但吸引社會大眾開始探討偏鄉醫療的議題,也引來了許多拿他個人私德大作文章的批評者,「我在媒體上的言論,不是要成就我個人的形象,而是替偏鄉的弱勢發聲!」他坦言,東海岸南迴線一直是備受冷落的台灣邊陲,假使真有更有能力和決心的人挺身而出,「我根本不必擔下艱巨的責任,好好當我的部落醫師。」

▲徐超斌長期積極推動南迴醫院。(圖/取自徐超斌醫師臉書)

「為了南迴醫院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此拼命,不是我想,也不是我要,而是我看見需要!」徐超斌表示,自己從來就不是完美的人,甚至連君子都談不上,但知道這個夢想太遙遠,沒有人願意付諸行動,才一肩扛起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相關資金的公開勸募活動已於19日結束,但仍會繼續跑立案流程,繼續朝南迴醫院「前進」。

徐超斌表示,自己只是平凡的醫生,既不瞭解基金會的運作,也未曾想過經營醫院,偏鄉的資源少得可憐,專業人力更是缺乏,所以需要需要有熱心有專業的人,來協助進一步的規劃,共同來完成全台灣醫療照護最後的一環,實現醫療服務的公平與正義。

徐超斌/建南迴醫院夢想太遙遠 沒人傻到願意付諸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