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衣準備好!寒流急凍8度「日夜溫差飆10度」23日最冷

▲寒流晚上報到低溫探8度,合歡山下雪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21日(周三)晚間起氣溫由北往南逐漸下降,預計22日(周四)清晨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1到14度,這波寒流最冷時間落在23日(周五)清晨,北台急凍只剩8到9度。白天各地天氣晴朗最高有21度,但入夜後急速降溫,日夜溫差大,差距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21日晚間10時發布低溫特報,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預計22日起至24日(周六)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晚間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一直到24日白天之後,冷空氣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且水氣仍偏少,各地多可維持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東半部偶爾有零星短暫雨,整體來說相當適合週末出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來襲!氣溫由北往南逐漸下降。(圖/翻攝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乾冷空氣南下,氣象局預報,22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1至14度,南部及花東受影響時間稍晚一些,要到22日下半天後降溫感受才會較明顯。由於這波寒流因為屬於乾冷的性質,白天各地天氣晴朗,感覺也許沒那麼冷,但其實高溫降低約2到5度,但入夜後氣溫下降得很快,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溫差,厚重衣物準備好,注意保暖。

氣象局也提醒,計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出現在22日晚上到23日清晨,冷空氣外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剩8到9度,南部也只有10到12度。天氣性質較為乾冷,提醒皮膚較乾的民眾多注意保濕。此外,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22日受境外污染物以及揚塵影響,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10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