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冬天來了!多吃10種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冬天來了!多吃10種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2015年01月22日 15:51

文/迷你宅宅 

今年的冬天真是詭異啊,一下像夏天一下像冬天,忽冷忽熱且日夜溫差太大,免疫力較弱的話,就容易生病。這時候除了日常要保暖之外,也需要多吃一些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這樣才能有效預防病毒的入侵喔。

天氣冷不想出門又不知道午餐該吃什麼嗎?就從以下10種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下手囉!

1. 山藥
山藥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宜食用,所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具有藥膳及食療的功用,在藥理作用有,益氣補脾、滋補作用、能助消化、補虛勞益氣力,並有緩瀉袪痰等作用,多吃能使皮膚光滑、白嫩細膩,所以山藥是滋補及食療佳品,在增強營養的同時也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2. 冬瓜
冬瓜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的作用,可 以預防疾病並提高免疫力,但冬瓜屬於寒涼食物,脾胃虛弱易四肢冰冷的人勿食用過多。

3. 韭菜
韭菜有一種獨特的香味,是因為所含的硫化物。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此外韭菜的這些硫化物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 1及維生素A,消化功能較差的最好少吃或挑選新鮮的嫩韭菜為宜。

4. 白蘿蔔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白蘿蔔具有通氣的作用且益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常吃也具有預防感冒的作用。

5. 南瓜
南瓜不只對男生非常有幫助,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E、膳食纖維。若能一起食用維生素A、C、E的話能提升免疫力,預防老化現象,對於溫暖身體也有很好的效果。

6. 蓮藕
蓮藕是體弱者的滋補佳品,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最符合人體需求,具有補益氣血的作用,能增強免疫力,可加排骨來煮成湯,效果更好。

7. 紅色食物
不僅能減輕疲勞感還能預防感冒,紅色食物都富含天然鐵質,還富含充足的蛋白質和優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具有維護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抗氧化、抗微生物的作用,進而能增強人體的抗寒力。

8. 各類粥
冬天最適合吃的暖食就是「粥」,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來碗熱呼呼的粥可以幫助禦寒,而且粥的分子細,容易消化,加上水分充足,對腸胃不好或是喉嚨乾痛的人都有幫助,能提高免疫力的粥有,紅棗粥,小碎玉米粥,南瓜粥,以及黑芝麻粥。

9.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和酶,在這兩種物質的相互作用之下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提高抵抗力,除了喝蜂蜜水外,飲食中加入些許蜂蜜,能提高人體內抗氧化物的水平也改善人體免疫功能,還能讓食物變得可口。

10. 鴨肉
冬天天氣乾燥,需要吃滋陰養肺的食物,鴨肉屬於涼性食物,具補虛、清熱生津、健脾等功效,也能改善口乾舌燥、便祕等問題,對滋陰養肺有很好的功效,補足腎氣就可提升免疫力,較不易疲累及感冒。

所以,冬天吃薑母鴨果然是最適合的啊!!!晚上就來揪團(✧≖‿ゝ≖)

以上這些食物都是「提高免疫力」,不代表在感冒期間可以食用喔,趁還沒感冒之時,就快點補充這些食物並注意你的生活習慣與保暖才是健康之道~

via bjweekly

延伸閱讀
>> 煩惱報到? 想翻轉壞心情吃這類食物就對了
>>
讓眼睛好壯壯7種食物,不愛也得多吃~
>>
排毒、美肌、瘦小腹!冬天一定要做的終結便秘美腸術
>>
感冒快快好的6種食物,快跟它說Bye~
>> 
食物顏色有玄機? 黑色食物抗氧化、綠色食物淨化人體腸胃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