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聯首刷16萬份 蔡英文援引《易經》厚德載物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公布兩款羊年春聯。(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民進黨21日公布黨主席蔡英文落款春聯,除引用《易經》邀請書法家陳一郎親撰「厚德載物」外,曾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周于翔,更以手繪「羊」的方式設計Q版春聯,祝福國人「吉祥如意」。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表示,黨主席蔡英文曾多次看過「翔翔」的展覽,即使他患有肯納氏症,但卻具備很特別的文采,今年特地邀請他製作Q版春聯;此外,「厚德載物」意喻大地具養育萬物的功能,期盼人類能夠悲天憫人、愛惜萬物。

徐佳青強調,春聯共計印製16萬份,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各縣市黨部,或各縣市議員服務處索取,並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祝福,盼國人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台灣國泰民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