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買自家險就沒年終?富邦人壽:誤會

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資料照/記者林潔玲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富邦人壽威脅員工買自家保險,否則年終獎金將大打折扣,對此富邦人壽強調,純屬誤會,並對該名主管提出警告、予以糾正。

《壹週刊》報導,富邦人壽保單行政處近日收到執行副總經理李其明的電子郵件,內容寫著,「鄭董(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口諭,1/25(結績)前未投保員工長看險者,年終獎金鐵定打折,而且將比年繳保費多,請各自看著辦。」讓獲信員工紛紛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員工憤怒表示,長看險1年保費約2萬元,以10年期計算,共要繳20萬元,而富邦人壽的年終獎金平均約5個月,以月薪4萬元計算,獎金跟保費的價格差不多,買保險就等於年終獎金全部奉獻出來了!

另一方面外界也質疑,獲利有一半以上都來自富邦人壽的富邦金(2881),去年繳出的漂亮成績,原來是要脅員工買保險來的。

但富邦人壽聞訊後趕緊跳出來滅火,表示公司針對同仁推出的長看險,是希望照顧員工及其眷屬,對於公司主管以不當言詞引起誤會,公司也認為不妥,因此已將郵件撤回,並給該名主管嚴重警告及糾正。

關鍵字: 富邦人壽長看險員工年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桃園新屋大火 富邦人壽第一時間協助理賠

桃園新屋大火 富邦人壽第一時間協助理賠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富邦人壽對於此次搜救的警消罹難者深表哀悼,並對家屬表達誠摯關懷,也向所有辛苦搜救的警消人員致敬,此次事故罹難警消投保富邦人壽共計1人,我們將共同協助受難家屬順利度過難關。

2015-01-20 17:08

桃園新屋火災罹難 理賠金額超過2000萬

桃園新屋火災罹難 理賠金額超過2000萬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國內壽險業者啟動快速理賠,初步統計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以及南山人壽等多家業者,理賠金額超過2千萬元,其中,新壽提供每位10萬元的慰撫金。

2015-01-20 18:15

禽流感來襲 壽險、醫療險有保有保障

禽流感來襲 壽險、醫療險有保有保障

國內爆發歷來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雖然尚未傳出人類感染病例,但許多保戶擔心,若是意外感染類似的「法定傳染病」,「意外傷害險」是否理賠?壽險業者表示,針對法定傳染病,「壽險」與「醫療險」均能理賠。

2015-01-16 17:15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 產險保費收入破千萬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 產險保費收入破千萬

線上投保上路4個月,目前各有4家產壽險業者開辦網路投保業務,其中,產險保單銷售突破千萬,表現相對亮眼。

2015-01-13 18:07

富邦人壽鍾情英倫 一個月買一棟大樓

富邦人壽鍾情英倫 一個月買一棟大樓

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積極海外獵樓,今(23)日宣布將以1.85億英鎊購買位於倫敦的Bow Bells House大樓,成為國內首家在倫敦持有2棟投資用不動產的壽險業者,初估投資報酬率將超過4.5%。

2014-12-23 21:42

柯文哲稱沒有必要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立董事

柯文哲稱沒有必要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立董事

柯文哲將於25日上任台北市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趙少康、莊文思等人是否還會繼續擔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柯表示,已請幕僚研議遴選、派任辦法,「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富邦金控則在晚間公告,趙少康自行辭去富邦金、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

2014-12-24 22:24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