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萬女想嫁70K老公 潔哥:男女不平等都這些人害的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超兇正妹」李秉潔(潔哥)因某次臉書改版,電話號碼外洩遭到色男騷擾而登上新聞版面暴紅,又常在臉書發表對熱門話題的看法,很快就闖出知名度。而她近日看到「台北女孩標準」,若另一半非月薪7萬元就不嫁的消息,深夜有感而發,20日忍不住透過臉書吐槽「男女不平等都這些女人害的」引發熱烈迴響。

▲潔哥個性率真有話直說,不做作的行事作風深獲不少網友喜愛。(圖/翻攝自李秉潔臉書)

李秉潔毫不諱言地在留言開頭中寫道,就算會因此失去部分女粉絲,也要吐槽一下非月薪7萬男不嫁的「台北女孩標準」。潔哥認為,如果提出這樣要求的女性,本身就是中高收入者,想選個經濟條件差不多的伴侶是理所當然的事,若是月薪僅2至3萬元,卻老是想找個收入比自己高出許多的另一半,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李秉潔直言,如果女生收入不高,對另一半的經濟條件要求是「月薪非70K不嫁」,簡單說就是自己不努力想辦法賺錢,只想靠別人養而已。說到激動處,潔哥更下重話直言「講難聽點的男女不平等都這些女人害的」,此話一出立刻引發不少人共鳴,不僅男粉絲有感,連認同的女粉絲都不在少數,留言反應非常熱烈。

▲▼潔哥認為現在男女不平等的狀態,有一部分是那些要求「另一半必須高薪」的女人害的。(圖/翻攝自李秉潔臉書)

據悉,主計處2014年度「人力運用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人平均月薪約3萬7433元,其中月薪有7萬元的人僅6.3%,且年齡分布多是45至49歲者。而知名月老銀行公關根據這份資料做出說明,坦言提出這類要求的徵婚女性不在少數,不過這樣的標準還會依據男方工作地點有所不同,直言這樣的情形普遍出現在台北女孩的「標準」裡,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