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棒壘重返奧運 世界棒壘總爭取主辦國日本認同 

▲世界12強記者會,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世界棒壘總會(WBSC)以棒壘球重返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為首要目標,舉辦2015年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PREMIER 12),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棒壘重返奧運是這時代最重要的事,因此努力舉辦這項賽事,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奧會)知道棒球是相當受歡迎的運動。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奧會)2014年12月8日通過運動種類修正案,棒球和壘球有望重返奧運。會議中同意由主辦國提議增加夏季和冬季奧運比賽項目,因此2020年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機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棒壘總會舉辦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也是致力棒壘重返奧運所做的努力之一,法卡利表示21日返回日本後,將與2020年東京奧運主席討論,由於主辦國可提議新增比賽項目,會爭取他們的認同,提出方案,但最終還是由國際奧會擁有主導。

法卡利被問及對於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有多少信心?法卡利未正面回應,還反問記者,「你們覺得日本人想看什麼呢」?

▼世界12強記者會。(圖/記者古依晴攝)

▼世界棒球12強記者會宣布在台灣舉行。(影/ETtoday)

▼棒協宣布12強大賽和將重返2020奧運是台灣棒球大事。(影/ETtoday)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