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享科技 蘋果獲穿戴式攝影機專利

蘋果獲穿戴式攝影機專利 衝擊市場龍頭GoPro

2015年01月21日 11:42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Pro的攝影機可安裝在狗狗身上。(圖/翻攝自GoPro網站)

蘋果公司(Apple Inc)已取得穿戴式攝影機專利,從手機市場轉戰行動攝影機市場後,將對市場龍頭GoPro的類似產品產生極大的威脅,此外,也可能對生產微型彩色Cube攝影機的拍立得公司(Polaroid Corp)帶來正面的衝擊。

根據《彭博》報導,蘋果在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s and Trademark Office)遞出的專利申請書上說,這種攝影機可以固定在自行車安全帽或潛水蛙鏡上,具備水中攝影及收音能力。而GoPro的攝影機則可安裝在自行車安全帽、衝浪板、腳踏車與狗狗頸帶上。

但JMP證券公司(JMP Securities)分析師高納(Alex Gauna)對於蘋果近期就能推出穿戴式攝影機一事表示「對我而言,行動攝影機似乎不是蘋果現在最合邏輯的延伸產品。」對此,蘋果婉拒回應,GoPro也尚未發表看法。

延伸閱讀
>> Apple 確認本周釋出 iOS 8.1.3
>>
用過了嗎?iOS 8時代2014年度10大最佳APP
>>
下載了沒?Apple公佈2014年度最多人下載的APP 2.5 星Facebook Messenger奪冠
>>
整個畫面都是點點! 工程師把蘋果手錶介面搬上iPhone
>> 
TIME 雜誌評選 2014 十大3C小物!Apple Watch最受歡迎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