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享科技 放棄IE 微軟改推全新瀏覽器

不再搶救IE 微軟改推全新瀏覽器「Spartan」

2015年01月21日 15:45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開發的IE瀏覽器近年來市占率大大下滑,已經被火狐、Chrome等遠遠甩在後頭,現在微軟打算大革新,暫時不再改版IE,而是將於明年1月發表全新輕型瀏覽器「Spartan」。

▲微軟暫不推新版IE,改推新的瀏覽器。(圖/取自微軟官網)

根據《ZDNET》報導,IE已經來到第11版,但近年表現不佳,微軟決定推出全新瀏覽器「Spartan」,搶救市占率,將於明年1月21日隨著Windows 10一起發表。這款瀏覽器預計介面長得類似於Chrome以及火狐(Firefox),但速度會比IE快很多。

新版的Windows 10會同時搭載Spartan與IE 11,IE的存在是為了「向後相容性」,而Spartan可以同時用於桌機與行動裝置,目前Spartan只是個代稱,在正式發表時可能會有新的名字。目前不確定微軟是否會將新的瀏覽器推向Android、iOS等非Windows的系統。

延伸閱讀
>> Opera Coast 4.0 新版發佈 開放跨裝置接續瀏覽
>>
Opera 釋出新版瀏覽器內容!使用者可一次分享多個連結
>>
沒網路別急著崩潰 Google Chrome小恐龍陪你打發無聊時間
>>
瀏覽器是導致手機速度變慢的關鍵?3大瀏覽器推薦
>> 
如果IE、Firefox、Safari是時髦女孩她們會怎麼穿呢?LA時尚攝影師的科技幻想作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