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黑帽駭客 將王力宏駭進好萊塢

文/賴賴



片  名:黑帽駭客

英文名稱:Blackhat
上映日期:2015-01-16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麥可曼恩
演  員:克里斯漢斯沃、湯唯、王力宏、薇拉戴維絲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介紹

劇情描述美國與中國探員合力追查一樁危害世界金融體系的跨國銀行駭客搶案,但由於幕後駭客的虛擬犯罪手法太過高竿,就連專辦網路犯罪的美探員都束手無策。為了解決燃眉之急,美國探員決定破格找上因網路駭客犯罪而入獄服刑的駭客界高手尼可拉斯海瑟威,這位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駭客抓緊機會提出如果要他協助,就必須先特赦他免於坐牢。於是一行人從美國芝加哥前往香港,隨著他們深入敵營,海瑟威也發現,這一切不只是單純的網路上駭客事件,而是一樁經過精心策劃的全球性毀天滅地恐怖攻擊行動!

犯罪動作劇情片《黑帽駭客》的導演是擅長執導此類型電影的麥可曼恩,他曾導過多部犯罪動作劇情片,包括《烈火悍將》、《驚爆內幕》、《落日殺神》、《邁阿密風雲》以及《頭號公敵》等叫好又叫做的佳片。演員陣容方面,除了挑樑主演的澳洲性感肌肉男星克里斯漢斯沃以及幾度入圍奧斯卡的演技派黑人女星薇拉戴維絲等好萊塢一線巨星之外,尚有曾經合作李安執導的金獎作品《色•戒》的王力宏與湯唯兩位華人世界的偶像明星,一起加入追捕恐怖駭客的行動。

▲湯唯飾演王力宏的妹妹,程式高手。

▲男主角是王力宏大學時代的室友,駭客高手被捕入獄。

▲馬來西亞的大場面,結局。

▲要來復仇的雷神索爾。

瘋言瘋語:

很明顯的這肯定是專為大陸市場量身訂做的內容,所以製作資本額上相當有限,也因此看出即便是在好萊塢,在有限的製作費中要去操作這龐大的動作片,直接突顯出來的是陽春的動作設計和單一的劇情線條,整體感的操作可能不如預期,但仍然不難看。

市場侷限的這個東西,就商業電影的操作絕對是生死關鍵,除非是藝術創作或是大師風格,否則金主當然會依可能投資報酬率去評估投入多少,如何在有限資金中活絡運用,劇本是最大關鍵,但因製作費不足,又侷限了可能高品質劇本的發揮,看了這部片,對於製作電影,有許多許多省思和收穫。

這是偶像電影,三位大牌都有某種程度的粉絲支持,很期待看到大陸市場的數字,這部電影可望為重點指標。這完全是大陸資方眼光下的主流商品,大牌,導演不重要,到許多國家去辦案,這樣就能夠募集到資金,劇情邏輯設計不重要,大陸觀眾就是看熱鬧。這樣的商品考驗的是兩岸觀眾和國際市場的適應性,很期待看到結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