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小組賽24場無平局 打破84年紀錄

點評:進球大戰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進球多,球迷看得也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亞洲盃24場小組賽全部結束,8強名單也已經出爐,本次亞洲盃小組賽有相當特殊的紀錄,24場比賽中沒有平局,打破塵封84年的紀錄。

本屆亞洲盃小組賽沒有出現任何一場和局,此為亞洲盃紀錄,也是全球洲際的比賽中,前24場球沒有出現一場平局,上一個紀錄為1930年世界盃,前面18場比賽全部分出勝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合的是,4組的積分榜全部都是9、6、3、0,意味小組第1三場全勝,小組墊底三場全敗,意外的巧合。

其他的紀錄方面,阿聯酋馬布科特(Ali Mabkhout)面對巴林比賽中,開賽14秒就取得進球為亞洲盃紀錄。首次參加亞洲盃的巴勒斯坦,靠著伊貝辛(Jaka Ihbeisheh)的進球,締造亞洲盃的首個進球。日本老將遠藤保仁為國家隊出賽151場。

雖然本屆亞洲盃被專家評為,亞洲足球水準的下降,但就以觀賞角度來看,沒有平局的比賽,24場就攻進61球,高進球的比賽風格,娛樂價值相當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