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頂物價高 販賣機一瓶可樂要135元

▲日本網友貼出富士山頂上自動販賣機的價格照片。(圖/翻攝自2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山、離島交通不便,產品「加價」賣的情況時有所聞。最近有位日本網友,貼了一張他到富士山頂買自動販賣機的圖,可以明顯感覺上頭的物價很不親民,如可口可樂、礦泉水、水瓶座運動飲料等產品,索價高達500日圓(約135元台幣)。

日本網路論壇2ch上,近日有名網友分享了他上富士山經驗,發覺山頂上的自動販賣機產品價格驚人,冰的產品如可口可樂、礦泉水、水瓶座運動飲料,一瓶要500日圓(約135元台幣);熱的產品如小罐的咖啡、紅茶,一罐要400日圓(約108元台幣)。

富士山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主峰超過海拔3700公尺,海拔愈高、運費也更高,富士山上的自動販賣機也就隨著高度上升,價格不斷攀升。文章貼出後引起熱烈迴響,多數日本網友表示能理解,若覺得太貴就自己帶喝的上山吧;也有人說,他10年前上山就是這個價格,這麼久都沒漲價實在太佛心了。

▼日本有節目解釋,運輸成本讓山上物價拉高許多。(圖/翻攝自2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